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4:25 作者:汤帅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刚刚闭幕的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就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省第十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对于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第十次党代会通过的报告,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承载着7000万江淮儿女矢志追求的光荣梦想,是全省350万共产党员实干兴皖的庄严承诺,是指导安徽今后5年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部署了迈向这一宏伟愿景的主要任务和党的建设新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我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我校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形成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的良好局面。

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全面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过去的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的五年,是管党治党深入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五年,是“三个强省”建设成效彰显、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进的五年。过去的五年,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创新水平得到新提升,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生态文明取得新进步,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

2、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坚持统筹协调增强发展平衡性,坚持绿色优先增强发展可持续性,坚持扩大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坚持共建共享增进群众获得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证,不断开创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3、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坚定地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奋力在全国发展方阵中走在前列,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概括起来就是“五大发展”闯出新路、全国方阵走在前列、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美好安徽开创新篇。

4、深刻领会如何实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要扩大战果、积累成果,量变质变、勇于争先,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安徽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汇聚起推动安徽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

1、抓好传达学习。传达好、学习好省党代会精神是今年我校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分层次组织学习,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掌握党代会精神。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组织好专题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学生班团活动等,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真正学透学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把党代会精神纳入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内容,抓好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工作。党校、各级学生党团组织等要积极引导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等,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2、紧密联系实际。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将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融汇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要把做好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与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与谋划明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各个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宣传的效果。

3、营造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站、微博、微信、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10日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