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网上信息把关审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5:41 作者:汤帅

为了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确保不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学校与各单位部门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一直以来,宣传部严格遵循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注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有效引导舆论,强化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严格实行校报三审三校制度及官方公众号审核管理制度。

校园网新闻上传管理办法

学校自2016年以来,在全校实行了特约通讯员制度。特约通讯员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热爱新闻工作,具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具备初步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工作责任心强,熟悉本单位(部门)的基本情况,严格遵守新闻宣传工作纪律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负责本单位(部门)新闻稿件的文字、图片润色、把关,对稿件中的病句、错别字等给予纠正后,及时提交本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审定并向校园新闻网后台编辑传送新闻稿件。

通讯员上传新闻后,由新闻网编辑负责新闻的审核上传工作;面向全校的,学校主要领导参加的活动由新闻稿部门负责人和宣传部负责人审核后方能发布,所有新闻稿要求作者、特约通讯员、编辑、审核人实名制,确保新闻的正确无误。

校报三审三校制度

校报是学校的党委机关报,校报印发须严格执行责编初审、主编复审、分管校领导终审的“三审”制度,确保稿件质量。

责编初审。仔细阅读撰稿记者稿件全文,掌握稿件的基本内容,审查稿件是否符合刊物的宗旨和报道范围。改正稿件中的错别字和病句等错误。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稿件应及时修改和补充。对外稿初审不符合要求的稿件应作退稿处理。对内容基本符合要求的稿件填写发稿单,并提出意见。

主编二审。主编根据刊物宗旨、稿件质量和责编意见,对稿件作全面审查。对大样标题、副标题、图片说明、版式着重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分管校领导终审。按栏目类别进行终审,对标题、版式审核后提出修改意见,并最终定稿。

校园官方公众号管理

安徽科技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是官方微信平台,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建设和管理。以资讯推送、信息查询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发展成就、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传播特色校园文化,努力构建符合师生发展需要,适应社会进步的校园文化建设新平台,使之成为师生沟通的新渠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

安徽科技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员发布信息,必须首先拟定信息内容(文字、图片、音频等),报经党委宣传部负责老师审核方可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密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不得私自泄漏。发布信息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信息;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杜绝发布和推送涉密信息;禁止利用微信平台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种不健康信息。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