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1日 09:21 作者:李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顷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皖教财〔2020〕8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这次会议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刻,向全党全社会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是教育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交上我校完美答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深刻领会脱贫攻坚面临困难挑战,始终保持攻坚态势。

二、学习形式

1.党委中心组和二级中心组带头学。学校党委中心组和二级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可以邀请扶贫干部解读扶贫政策,介绍扶贫现状。

2.党员和教职工深入学。根据学校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安排意见,利用专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发挥所在单位人才、智力、科技优势和作用,努力写好教育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

3.创新形式学。通过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党员及教职工集中学习会(或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谈思路、谈举措。形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和工作格局。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武器。

2.力求学用贯通。注重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对照岗位职责,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推动形成全员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3.做好总结宣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本单位教育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总结脱贫攻坚成效、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讲好教育脱贫攻坚故事,分享教育扶贫创新成果。及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脱贫攻坚典型宣传材料等报送到宣传部,联系人:李刚,联系电话:6732006,邮箱lig@ahstu.edu.cn。宣传部将按要求,梳理汇总上报省教育厅。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5月20日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