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宣传部

学习动态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8日 胡文丽 盛青广 点击:[]




在全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挖掘安徽红色革命精神时代价值,激发奋斗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27日,由安徽科技学院、安徽日报社、安徽小岗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理论研讨会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计永超,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席斌荣,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新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百余名专家学者共享这场学术盛宴。在上午的专家主旨报告阶段,大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教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主任、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先俊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教授、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黄华和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作线上和线下发言;下午的分阶段论坛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等15所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主旨报告、主题讲演,从不同角度阐述安徽人民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改革创新的基因,一代又一代伟大江淮儿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鲜明的安徽革命精神,如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构筑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独具特色的安徽元素,是安徽人民的最可宝贵精神财富。挖掘、弘扬和传播安徽革命精神,讲好安徽红色革命故事,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小岗精神研究院、中共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等单位承办,大会论坛共收到近百篇论文投稿,系我省社科界首次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专题理论研究和学术分享,会议期间安徽日报、滁州日报和凤阳电视台对会议举办进行相关报道。(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王彬松 审核:张德化 杨仕勇 编辑:张威)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宣讲工作部署暨集体研讨备课会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