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宣传部

奋进安科




学校召开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2年12月19日 温正宇 点击:[]




12月17日下午,学校在合肥召开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余玉刚,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周祥飞,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姜元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和福等7位专家组成。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科研处处长陈丰,管理学院院长陈传万,管理学院副院长郑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以及关于实验室建设的重点举措和保障。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政策把握、内容架构和建设举措等方面给予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与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指导和建议,提升建设方案编制质量。

会上,论证专家组听取了郑谦关于实验室建设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集体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建设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充实、举措切实可行,同意通过论证,并就建设方案完善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专家组指出,建设方案认真分析了我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了数字乡村建设与社会治理的关键问题,汇聚了有关高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优质资源,形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的创新协同体。方案依托单位能够提供实验室建设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和运行所需的政策、经费等“四独立一特殊”相关支持,实验室管理制度设计具有创新性,较好地体现了上级文件精神,将有力提升学校在安徽省数字乡村建设和治理中的影响力和贡献度。

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方案中项目的具体细节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蒋德勤向杨善林院士颁发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温正宇 审核:陈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我校教师受聘担任国际农学知名刊物《Agriculture》编委

下一条:扎实真干结硕果,砥砺前行再扬帆 --我校玉米团队承担的“抗逆稳产优质适机收玉米新品种新技术转化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