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滁州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宣传部

奋进安科




我校滁州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23年01月04日 姚文均 点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3日上午,我校滁州校区(未来技术学院)开工奠基仪式在滁州市南谯区隆重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等党政领导;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开工奠基仪式。仪式由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

许继伟宣布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工程开工。

王佩刚、许继伟、吴劲、蒋德勤、李震等领导为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奠基培土。

王佩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辞,对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未来技术学院)顺利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滁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布局优化,推进全省高等教育协调发展。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是我省较早开展本科教育、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长期扎根县城办学,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纳入我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更为日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校地双方落实好栅洁书记指示精神,滁州校区在专业设置上做到和地方产业相匹配。希望安徽科技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注重人才精准引培,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积极创新教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鼓励支持地方政府加大对高校建设投入,全力支持滁州、安徽科技学院办好高等教育,积极为学校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吴劲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对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开工建设,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安徽科技学院作为一所省属“双一流”本科院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学科协调发展,近年来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的优势学科,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可堪重任的创新人才,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他强调,新校区的开工建设,有利于优化滁州市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滁州“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提供有力支撑。滁州市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力支持新校区建设,推动学校早日实现“更大”目标,争创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

蒋德勤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新年伊始,滁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开工奠基仪式,既彰显了滁州市委市政府对安徽科技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谱写了滁城高等教育发展史的新篇章,又承载着滁州人民对安科发展的殷切期盼,更是开启了安科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建设滁州校区既是安徽科技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滁州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共同选择,也是滁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安科发展的务实举措,更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安科和滁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2万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大力支持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滁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凤阳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滁州校区开工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南谯区委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及同志们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蒋德勤指出,大学因城市而生,城市因大学而兴。这既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和人才单列成章并提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凸显其极端重要性。大学作为教育、科技和人才的结合部受到滁州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远见卓识和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他强调,滁州校区的功能定位严格落实栅洁书记的指示精神,聚焦服务支撑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对接滁州市“八大支柱产业”和我省“十大新兴产业”,瞄准未来技术发展,促进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学校将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努力使南谯高教科创城不仅有高教之名,更有创新之实;努力使滁城因安科的加盟和发展而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兴旺发达;努力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滁州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南谯区四大班子领导,学校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摄影:陈宝 审核:何永勇 编辑:张威)




上一条:我校与蚌埠市委宣传部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教师受聘担任国际农学知名刊物《Agriculture》编委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