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Top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宣传部

奋进安科




我校学子在Top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4年01月22日 张王芬 点击:[]




近日,我校2021级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张王芬在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Top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IF=8.2)在线发表题为“Effects of Dual Modification by Cationization and Acetylation on the Physicochemical and Structural Characteristics of Glutinous Rice Starch”的研究论文。食品工程学院粮油及其副产物精深加工团队与营养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杨丽萍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安徽科技学院为唯一完成单位。

本研究采用阳离子-乙酰化对糯米淀粉进行改性,探究阳离子-乙酰化改性对糯米淀粉的理化性质及结构的影响,为改性糯米淀粉的工业化生产及其在各个领域(食品、造纸、制药等)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特别是开拓了淀粉基材料作为食品包装用纸涂布材料研究应用领域,提高食品包装用纸的安全性和生物可降解性,推动绿色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工作获得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2108085QC141)、安徽省小岗国家农业科技园科技项目(yq202207)、蚌埠市科技计划项目(2022ny04)的资助。

我校粮油及其副产物精深加工与营养科技创新团队主要围绕杂粮杂豆、糯米、黑麦、玉米及麸皮、胚芽等粮油及副产物加工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问题,突破功能性粮油食品生产、粮油加工副产物高附加值利用、粮油安全检测等关键技术问题,重点发展高纤低GI食品,有力推动了粮油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团队进一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与蚌埠市兄弟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安徽省糯米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将先进加工技术融入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对推动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张王芬 审核:王广良 胡文靖 编辑:于宏亮)






下一条: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暨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十一届四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