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携手怀远·走访石榴种植园
2016-07-08 21:09 吴莉君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更好的了解石榴种植,并为顺利走访石榴种植园,7日下午,我们邀请到怀远县白乳泉石榴科技有限公司的陶总为我们解答相关问题。之后,践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们就进入石榴园安全问题及考察时注意事项召开会议。

1A29C

16659

陶总应邀到达践农实践团队成员所住宾馆后,与团队成员们积极交流。据陶总介绍,怀远县白乳泉石榴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100余亩石榴种植地以及石榴基地,种植园由当地农民十余人所管理,公司已形成良好的供应体系。同时陶总提出近期由于安徽省内强降雨,导致部分石榴的种植受到影响,病虫害现象也由夏日气温不断上升而日益严重。成员们在听完陶总的讲述后,就自己所学的农业知识给出相应建议,同时也了解到进入种植园所需注意事项。谈话结束后,队长们及时召开会议,确定去石榴园考察并向成员强调安全问题及入园所需注意的事项等。

AF12

    8日,在前期事项的准备下,践农实践团队成员深入农村基层,走访怀远石榴种植园。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准确的获得石榴种植的情况及其所面临的困难。到达石榴园后践农实践团队受到怀远县白乳泉石榴科技有限公司陶总及其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本次走访主要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一)园内石榴品种。据介绍石榴在安徽省内主要以引进品种种植较多,而园内100亩地约有70多个品种,结合土壤和环境等因素对其进行不同的栽培。(二)石榴产量及销售。园内石榴最大产量达10万斤/年,据工作人员讲述石榴丰产时最大可达3斤/个。怀远石榴销售主要供国内石榴酒加工和部分石榴批发零售。(三)品种创新。通过引进新品种进行嫁接,结合运用果树栽培学上的知识,并对创新品种的成长进行密切观察,得以获得最大存活率。譬如园内紫石榴的成功培育,在白花玉石籽植株上嫁接水晶石榴和小果石榴等都是其品种上的创新。最  后就当下困扰农户的石榴病虫害问题,向农户们提供相关资料。

10DFD

29242

    在长达4小时的交流和实地考察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收获颇多,顺利结束对石榴园的走访。同时,这也预示着践农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要进入尾声,希望团队成员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够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任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二:体验革命 不忘初心
下一条: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一:实践 以青春之名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