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一:实践 以青春之名
2016-07-08 10:26 张聪  审核人:   (点击: )

7月6日,我校“井冈情 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实践团抵达井冈山,15名团队成员将在革命圣地开始为期8天的实践之旅。做为我校首支省外社会实践集中团队,经过层层遴选,从全国670余支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团中央专项实践团队。团队承载着安科学子的青春梦,以青春之名让实践更加生动多彩。

青春脚步

受到连日暴雨和汛情的影响,多条火车线路中断停运,实践团成员心系受灾地区民众的同时,也不得不为此次实践行程重新规划路线。途中经过多次转车,终于在7月6日凌晨2点钟到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社联宣传部祝朋说:“短短两天时间,我经历了我人生中很多第一次,无论艰难险阻,青春的脚步不会停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志同道合的青年学子共同实践,注定将书写我无悔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准备好了 这就出发

团队成员在车站临时规划路线

什么也阻挡不了青春的脚步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

青春起航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来自全国各地的13所高校的实践团成员齐聚井冈山,在开班仪式上,青春的热情始终感染者每一位团员。“信仰点亮人生,当我大声喊出这句口号的时候,我想,我一定不虚此行,我要在这里找到我的信仰,在这里迎着朝阳出发,循着前辈们的足迹,带上青春的梦想,我要让我的青春从这里起航。”实践团成员张浩东感慨道。

终于到达基地,看到了那个让我们为之自豪的名字

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坤为我校实践团队授旗

激情30秒 团队展示

在学习“三湾改编”的同时,我们被改编了,我们有了自己的连队、自己的班

设计我们的班名、班旗、班训、班歌

青春感悟

当走上井冈山烈士陵园的49级台阶时,每一位实践团成员的心都十分沉重。陵园里来往人员络绎不绝,但周围却出奇的安静,每个人都心怀敬畏之情,怕打扰了在这里沉睡的烈士们。听着基地老师一句句的讲解、看着一个个刻在石碑上的名字,团员们仿佛感受到了烈士们那视死如归的信仰和坚不可摧的信念,石碑上的每一个名字都那么屹然站着,宛如还带着体温。

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昱升说:“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与时俱进,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才智”。

毛泽东旧居前合影

我校学子代表全体学员向井冈山烈士敬献花圈

堂前默哀

我们从安科学子的眼神里看到了坚定的信念

重温入团誓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携手怀远·走访石榴种植园
下一条:“践农”圆梦队走访经销商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