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二:体验革命 不忘初心
2016-07-11 11:32   审核人:   (点击: )

  7月7日,79年前的今天,卢沟桥的枪声打破安宁,也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安徽科技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实践团队来到了八角楼、黄洋界,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在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的顽强和坚韧。

  7点钟,穿上红军装、带上红军帽,实践团成员整装待发,一张张青涩的脸庞,在八角帽、红色五角星的映衬下,是如此的生动。这群生长在新时代的90后,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肩头的重担。 

 

 

  实践过程中,成员们来到老表家里,与老表们亲切交流,并在老表家中生火做饭,年轻的“红军战士”与老表同吃、同劳动,切实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当这首词从实践团成员的心中诵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带回到那炮火纷飞的年代和生死存亡的时刻,“再次读起毛主席的《西江月 井冈山》,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机智、果断和毅力”,社联副主席席文强说。 

当看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时,实践团成员深深被那种势不可挡和舍我其谁的豪气所感染;当实践团成员走上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时,深刻的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

  一天的红军体验结束了,但在实践团成员心里留下的深刻记忆将永不消退。“我感觉我今天就是一名真正的工农红军战士”,社联主席、专项行动实践团的团队负责人胡标说,“我们带着对革命前辈的敬畏之心来完今天这段红军路,作为90后,我们或许有迷茫、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娇气,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立志要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坚守者、实践者。我们不但要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还要带领和鼓舞身边的青年人都来做有信仰的人,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也必将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把对党的爱、祖国的爱和人民的爱无限传递下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三:青春畅想 有模有“young”
下一条:携手怀远·走访石榴种植园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