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三:青春畅想 有模有“young”
2016-07-11 11:37   审核人:   (点击: )

安徽科技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实践过半,接下来将进入团队调研阶段,实践团成员们依然热情高涨的享受着这场汇聚青春的盛宴。今天就让我们近距离的贴近这群可爱的年轻人,感受他们的世界。

胡  标  生命科学学院,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井冈情·中国梦”安徽科技学院实践团学生负责人,中共预备党员。

  这是一个看上去温文尔雅的年轻人,时刻透出一种知识分子的儒雅,无论多么紧急的事情摆在面前,他总是用那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语调告诉你:“还好吧”。正是这样一个略带与年龄有些许不符的成熟的学霸,带领一群青年人把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青春感怀:坚定正确的信仰是拯救灵魂的前提,发挥信仰的力量是拯救灵魂的关键,而我们便是那被拯救的主体,在不懈的追求着信仰的燎原之火。

席文强  机械工程学院,校社联副主席,“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基地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共青团员。

  他来自北方,是一个内蒙古族的小伙子,却颇具南方气息,喜欢安静,却不缺激情。在实践过程中,他会召集大家在晚间课余时间,躺在基地的草坪上,望着天上璀璨的星唱着蒙古长调,给大家讲述草原上的故事。

青春感怀:井冈山,这片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传承着伟大的革命人在峥嵘岁月中积淀的井冈山精神。作为坚定信仰的青年,作为敢于创新的青年,作为最富激情的青年,在没有硝烟的时代不能忘却艰苦岁月中革命人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对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传承,这也是我们青年人的信仰。

陈昱升   生命科学学院,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实践团士兵委员会委员,中国共青团员。

  看上去是个腼腆的木讷男生,却有着强大的内心。两年的团委组织部工作使他逐渐的从一个不喑世事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一个时刻牢记使命感的青年人。陈昱升立志要做个立志发展农业、经济现代化的工科三好俊男。 

青春感怀:多少年,风雨洗净了这片泥土上的斑斑血迹,但烈士们留下的是一段厚重的难以忘怀的历史。井冈山早已不仅仅是一座山,更成为了一种符号,一种象征,一种震撼,更是一种信仰。

祝  朋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校社联宣传部代理部长,实践团宣传委员,中国共青团员。

  这是一个肯吃苦耐劳,能承受工作压力,踏实且富有上进心的年轻人,这个大一的青涩男生时而内向、时而开朗,是个典型的90后,但这个90后身上有一种不服输的倔强,这次负责团队内的宣传工作。 

青春感怀:井冈山暑期实践将是我无悔的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光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社联主席助理,实践团安全委员,中共预备党员。

  这是个多才多艺的学霸级男生,各种场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学生干部、多次奖学金获得者、校花鼓艺术团成员……帅气的外表下,是一颗不服输的心。
青春感怀:坚定执着追理想,井冈山精神不可丢,值得学习一辈子。

马玉玉  食品药品学院,食品药品学院社联副主席,实践团炊事委员,中国共青团员。

  这是个做的一手好饭菜的主席,一多半基地成员都吃过马玉玉打过的饭菜,我校实践团成员还有幸品尝到了马同学亲手做的饭菜。热心肠的她总是在旁边提醒团员“小心”、“我帮你”,实践团成员心目中的“热心马大姐”。

青春感怀:让信仰点亮人生,让井冈山精神永镌心灵。

臧磊  农学院,校社联主席团助理,实践团一连二班班长,中国共青团员。

  臧磊大多数时候都在看书,以书为友的他信奉“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个阳光大男孩平时话不多,但却总能出其不意的给人带来惊喜,透过坚定地眼神我们看到了那颗青春律动的心。 

青春感怀:当年参加井冈山战斗的将领们,牺牲时的平均年龄不到22岁,与我年龄相仿的他们用他们的献血和青春书写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用我的生命和青春守护这份胜利。

斯凡  人文学院,校广播站成员,基地第969期校际交流主持人,中国共青团员。

  作为实践团队的颜值担当,斯凡总是那么的耀眼,进入基地以来,斯凡不断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在实践中亮相,为烈士敬献花圈、担任基地升国旗手、担任校际交流主持……舞台上的他璀璨如星光,舞台下的他又一幅斯文书生般总能冒出几句诗词。 

青春感怀:不偏不倚地前行,面对未来,我将扬帆而行。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奋斗的青春致敬,逐梦之心一如我此刻脚下的这片坚实土地。

李曼  管理学院,校花鼓艺术团队长,实践团一连一班安全员,中国共青团员。

  这名爱笑的女孩,总是用那双微笑的眼睛看着所有人,带着调研成果展示的任务来到基地,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不论走到哪里,都带着花鼓,她说:“我是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花鼓传承者,我要把我热爱的花鼓跳给每一个人看”。
青春感怀:在井冈山重走红色之路,内心也接受了这青山蓝天白云的涤荡,革命烈士虽已逝去,但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真理使人得到自由,信仰是生命的粮食,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

韩世林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校社联主席团助理,实践团对外联络员,中国共青团员。

  韩世林是基地里的开心果,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笑声,他是最早一个被基地里其他实践团成员认识的学员,出色的外交能力承担了实践团一切对外联络的工作,大家都笑称他“二哥”。

青春感怀:坚定信仰,传承文化,弘扬精神,我辈大学生之终身大任

张傲涵   财经学院,花鼓艺术团副队长,基地一连二班士兵委员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共青团员。

  什么时候都那么安安静静,大大的眼睛会说话,平时一个人的时候就拿着花鼓自己想动作,跟音乐,或是拿着一本《傲慢与偏见》坐在一旁静静看书,她自己说 “喜欢这种简单的小幸福”。

青春感怀:继承先烈遗志,紧跟党的旗帜。

蒋满意  生命科学学院,校书美协会凤画研习会负责人,基地一连一班士兵委员会委员,中国共青团员。

  蒋满意来到基地,为一连一班画了一幅“凤飞井冈”的凤画作为班旗,被基地称为“基地史上最具艺术的班旗”,戴着眼镜憨憨笑的他送给基地一幅“丹凤朝阳”的凤画,就挂在基地的大厅。
青春感怀:来到了井冈山,才真正的知道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义不容辞。

陶天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校社联宣传部干事,基地一连二班卫生员,中国共青团员。

  陶天媛是不折不扣的小才女,承担了实践团微信、微博的推送,每天她都随时带着一本小本子,认真的记录着自己的感悟和成员们的点滴,以最快的速度推送消息,目前我校编辑的微信、学员感悟已被基地录用。  

青春感怀:感悟革命艰辛,牢记井冈精神。

杨文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践团摄像,中国共青团员。

  每天扛着照相机找角度、抓特写,这个大一的男生身上有着用不完的力气,为了拍摄基地升国旗的延时画面,连续3天早上5点钟起床在基地广场守候,只为拍出最美的画面。

青春感怀: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懂得了配合、懂得了默契,在井冈山上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明白了什么是坚不可摧的意志,我要成为拥有这种意志的人。

张浩东,财经学院,校社联宣传部干事,基地生活委员,中国共青团员。

  励志做标准的文艺理工生,一副文艺小男生的模样,却对中国革命历史如数家珍,实践团内的“历史老师”,随时随地为团员讲解历史事件,被基地班主任特封“班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五:传承路 青春志
下一条: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二:体验革命 不忘初心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