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安科学子在实践之六:信仰点亮人生
2016-07-13 11:43   审核人:   (点击: )

7月13日,安徽科技学院“井冈情 中国梦”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结束为期十天的学习调研等实践活动。15名实践团成员以优秀的安科气质赢得同期各兄弟高校实践团队的尊重与赞誉,也给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留下了深深的安科印记。

  

  学习调研期间,实践团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高风亮节;登上黄洋界,领略了革命先烈的众志成城;望着八角楼的灯光,看到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途;走在东上乡虎爪坪村的乡间小路上,研讨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之路……教授讲学、现场教学、革命后代讲家风、实地调研等充实的实践安排给每一位实践团成员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青春印记。校际交流会上,我校实践团表演的凤阳花鼓为基地带来了一抹传统文化的韵味,小合唱《井冈情 中国梦》,则是实践团成员专门为基地改编的作品,表达了对井冈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敬意与向往

 

  首期13所高校调研成果交流环节,我校实践团调研报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以凤阳花鼓和井冈山全堂狮灯为例》以深刻的文化命题、详实的调研内容、多角度缜密论证和精细化的数据分析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期高校实践者的一致好评。席文强同学荣获“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通过专项实践,队员们学习感悟中国革命精神,领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洗礼。一个个“小故事”中折射出的“大精神”,使安科青年学子们更加坚定社会主义革命理想信念,立志负担起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争当有信仰、有立场、有担当、有抱负、有自信的时代新青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获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安科学子在实践之五:传承路 青春志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