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我校“非遗”基地举办凤画教育传习活动
2017-11-28 10:39 薛慧星、熊燕妮  审核人:   (点击: )

为发挥我校“非遗”教育传习基地功能,帮助青年学子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11月25日上午,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我校艺术类学生社团及凤画艺术爱好者前往“非遗”基地开展教育传习活动。

凤画研习会会长王傲康向参观者详细的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凤画的历史起源和文化特征。王傲康以画为例,分别指出了蛇头、龟背、鹰嘴、鹤腿、如意冠、九尾十八翅等造型的特点,解释了画作冷暖色调搭配原则,从作画步骤、构型等多个方面解说凤画,现场示范作画的方式与手法。研究会成员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凤阳张维武等几位凤画传承人的作品,介绍了周健等往届协会成员的佳作。许多同学纷纷拿起画笔,亲身感受凤画的创作。

我校作为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教育传习基地,一直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植根地方文化,将大学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在凤阳花鼓、凤阳凤画等多个领域培育传承人才,充分体现青年才智、发挥青年才能,用富有民族特质的文化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

来自人文学院的王若娴同学说:“本次活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博大精神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也被凤画独特的神韵所折服,我们青年人定当肩负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青春社团行”——记第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众创众筹众评”活动
下一条:校社联召开龙湖校区第一次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