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我校举办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
2018-04-23 17:07 汪芳芳、钱耀宇  审核人:   (点击: )

4月21日上午,由校团委、校工会、体育教学部、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办,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我校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在龙湖校区隆重开赛。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郭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卫胜,校工会主席李永生,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志双,保卫处处长胡明,学生处处长何永勇,后勤保障部主任程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黄立义主持。

郭亮在讲话中指出,我校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是积极贯彻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而开展的校园群众性体育赛事,对鼓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磨练意志品质,形成崇尚和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参赛运动员积极贯彻团中央“三走”要求,发扬马拉松精神,培育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坚定,努力将这种乐于挑战、敢于超越、永不止步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学习中去,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开幕式上,大赛裁判长徐家林和参赛运动员李浩源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做为我校首届群众性健身长跑赛事,迷你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的142名学生运动员、8名教师运动员以及23名驻蚌高校马拉松爱好者的参与。主办方从赛程设计、赛制安排、身体检查及赛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和安排,赛事路线环龙湖校区多个场所,参赛者奔跑的脚步遍及风雨操场、龙溪之畔、致知楼、敏行楼等属于安科龙湖校区的文化印记。男子和女子参赛选手分别跑完8公里和6公里赛程,一路跑来,英姿飒爽,青春无限。

大赛共招募志愿者110人,其中赛道志愿者65人,沿途设置5个补给站,并配备专业医疗保障,形成了马拉松赛事别样的靓丽风景。

最终,来自建筑学院的宋成、财经学院的王景琴分别荣获学生男子组、女子组冠军,食品工程学院黄武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周萍分别荣获学生男子组、女子组亚军,动物科学学院蒋凯、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宋青如分别荣获学生男子组、女子组季军;财经学院王天云、生命科学学院何庆元、人文学院田野三位老师分别荣获教师组冠亚季军,同时大赛还决出优秀奖若干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社联组织学习深化国家改革机构会议精神
下一条: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召开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