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学生
2018-07-14 13:35 李文豪 韩康  审核人:   (点击: )

7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赴砀山县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开宝,校团委书记黄立义,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杜小明陪同慰问。砀山县委副书记秦晓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我校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施培智等热情接待了韦文联一行。

上午九时,主宾双方在砀山县政府会议室就校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座谈。韦文联对砀山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青年大学生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给予了肯定。韦文联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勤奋学习,勤于实践,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在社会的熔炉中百炼成钢,全面成长成才。韦文联要求青年大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培养社会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韦文联希望青年学子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切实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施培智对韦文联一行莅临砀山县促进校地合作、慰问指导实践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砀山县的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表达了意向。砀山团县委副书记何斐斐介绍了砀山团组织在扶持青年电商创业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砀山青年电商代表郭昌泓介绍了作为创业者为实现梦想而走过的艰辛创业历程,对青年大学生创业给予了忠告和建议;黄立义介绍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团队组建以及在砀山开展实践的基本情况。KAB创业俱乐部砀山电商调研实践团负责人李文豪和新思想宣讲团社联小分队负责人韩康分别代表各自团队汇报了团队实践安排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结束后,韦文联一行来到砀山县电商大厦,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在听取电商大厦负责人、龙润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晓花介绍后,韦文联勉励KAB创业俱乐部实践学生要学习砀山优秀电商团队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助力俱乐部创业项目孵化落地,努力在创业实践领域取得新突破。

12日下午,韦文联一行来到砀山县新二中,现场听取新思想宣讲团社联小分队的集中宣讲活动。活动现场,120多位高二学生兴致勃勃参加了宣讲活动,集中学习观看《辉煌中国》主题宣传片。宣讲小分队成员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并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大国外交、依法治国和环境保护等四个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与参加活动同学展开热烈交流,从大学生和高中生的不同视角探讨对系列问题的理解和感悟,以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青春使命
下一条:羽动青春 羽你同行--我校第一届大学生羽毛球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