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阳光心灵社(凤阳)
2016-09-03 19:30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述

安徽科技学院校阳光心灵社成立于2005年,在走过的十多个年头里,一直关注于学校和社会中的公益活动及心理健康问题。校阳光心灵社隶属于安徽科技学院的公益性社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传播先进文化。通过点滴志愿行动,向大众传递志愿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领会志愿精神,为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社团活动及荣誉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十多年的成长中,校阳光心灵社现如今已经是一个组织结构完整、制度健全、内部沟通紧密的公益组织。在这些活动中校阳光心灵社也取得了一些成就:

1.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2.2007年在首届安徽科技学院社团风采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3.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4.2010-2011年度我社举办的“心理剧大赛”被评为“安徽科技学院精品活动”;

5.2011年在社联宣传部举办的第二届展板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6.2013年获“心理剧三等奖”;

7.2015-2016年度在中国梦研究会首届党团知识竞赛中,获“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

三、组织结构

会长团(会长、三个副会长)

主要协会负责人,

不仅要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还要负责协会的统筹规划,想办法调动协会成员的积极性。

1.宣传部:①配合各部门的学生活动,利用广播、海报、官方QQ、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做好社团各项活动的宣传,引导鼓励同学参加我社活动。

②负责社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2.实践部:主要负责阳光心灵社活动的前期道具准备。场地申请、教室申请、物品借用申请、及各种申请事项。以及活动场地的布置等。

3.心理学术部:

①负责承办或协办各种心理学术活动。

②大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

③利用官Q发表有关心理学的说说,加强学生对心理学的了解。官Q上活动的宣传等。

4.人事部:

①负责社团人员编制管理;制定相关人事考核制度(招新)。

②统筹安排社团招员、会员名单签到(含信息查漏)、会员注册卡发放等工作。

③校外来取资金赞助。

5.财务部:

①制定严格合理的财务管理制度;招新过后对财务进行公示并对社团招新名单进行公示。

②加强财务管理,坚持财务制度,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

③加强会计核算,认真审核各种单据、凭证,检查各种手续,做到完整、准确、及时、合理,正确进行财务处理、结账、编制各种财务报表,并附文字说明。

④期末向社团成员公布社团的经费开支。

6.办公室:

①负责社团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发布相关布告、通知和公告。

②结合社团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作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主席团进行决策。

③负责社团各类档案的建立、发放、收集及管理工作,完成社团各类综合统计工作。

④撰写社团活动策划书。

⑤负责安排、筹备社团的各种会议,主持例会等有关大型会议。作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的有关决定并整理归纳。


四、协会现任会长简介

校阳光心灵社现任会长徐小磊,来自安徽铜陵,是人文学院法学172班的一员。积极主动、独立性强、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待人真诚、诚实守信、团结协作意识强,能够吃苦耐劳,勇于挑战新事物,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能力,“踏实做事,诚实做人”是我为人处世的原则,在大学4年间学会刻苦耐劳,努力钻研,学以致用,这就是我们所追寻的宝藏。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文体活动,培养了我一定的组织与社交能力。我喜欢读书,喜欢运动,读书让我快乐,运动让我健康。阳光相随,心灵相伴。

五、活动

经过十多年的沉淀校阳光心灵社有了属于自己的特色活动:

1、每届新生到来的时候,校阳光心灵社都会组织开展新生适应周活动;

2、每个月都会组织人员去敬老院看望老人;

3、“525”心理健康月的一系列活动。

以上活动是年都会举办的,除此之外,校阳光心灵社还会根据每年不同时期结合不同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绿色校园之行、老年大学之行、烈士陵园扫墓、志愿送信活动等等。

以上是协会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初步的想法与规划,希望这些想法和规划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慢慢实现。虽然任重而道远,但我相信,事在人为,敢想敢做。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协会其他成员一起将阳光心灵社发展的更好。同时也会与其他协会互相帮助,共同发展。2018让我们一起:阳光相随,心灵相伴。

六、宣传平台

协会官方QQ:508820744

新生交流群:793858315

安科18级暖心交流群: 77909572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凤阳)
下一条:爱心社(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