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环境保护协会(龙湖)
2018-07-10 21:10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安徽科技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6年4月,是在校团委领导下、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具体指导下,由环保志愿者参加的公益性的学生组织,以“致力环保宣传,亲身环保实践,共创绿色家园”为宗旨。以收集、宣传、普及环保知识,保护环境,提高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五星级社团为目标。

持续开展了“绿满江淮”,“绿植进社区”,“绿植领养”环保活动以及植树活动和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节能减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二、活动及荣誉

绿满江淮--此活动由“根与芽”部门展开,也是联合安徽省内高校联合开展的一项活动,联合淮河所经流域区域高校一起为保护淮河做贡献。

环教--该活动主要是通过对中小学生的教学,宣传环保知识。

绿色交换--用盆栽交换学生手中的废旧品,宣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持。

绿植进社区--该活动是我们协会和县环保局一起举办的活动,活动和绿植交换类似,但该活动主要是宣讲环保理念,对校外人员开展的一次活动。

三、组织结构

会长团——组织会员年度招募;负责会员考核、培训、选拔工作;负责协会人力资源管理。

秘书部——协调会长团办公事项;负责值班与考勤;负责协会日常办公文书的起草和收发,各类文档的整理存档和查阅管理。

传媒部——全面负责的协会宣传工作;对协会日常活动的跟踪报道和宣传。

根与芽——开展协会的环教与支教活动,参与很多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策划部——进行活动策划书的编写与开展,协调协会活动项目;协助协会活动,负责申请活动场地及器材。

财务部——负责协会日常财务、会费的审批、统计、管理和使用;保管社联社团办公用品和财物。

外联部——负责协会的外事活动;负责协会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为协会活动争取经费支持 。

四、现任会长简介

姓名:涂成凤

专业:应用化学

兴趣:看书,听音乐

座右铭: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在努力!

五、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绿满江淮 地球一小时 绿植交换 水果圣诞

下学期可能举办的活动:绿植交换 绿满江淮 环保知识宣讲

六、宣传平台

协会官方QQ:1127171953

协会招新群:678871450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绿农科技协会(龙湖)
下一条:爱心社(龙湖)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