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阳光心灵社(龙湖)
2018-07-10 21:15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安徽科技学院校阳光心灵社是在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领导下,心理教师指导下于2005成

立的学生社团组织,至今拥有长达13年的发展历史。众所周知,这是一个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助人自助的公益性团队,是我校五大公益性社团之一。同时,这也是一个激发学生兴趣、锻炼学生能力、展示学生特长的个性化社团!13年来,阳光心灵社本着“给心灵一抹阳光,让人生尽情飞扬”的口号以及“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精神风貌,构建阳光和谐的美好校园,推动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实践同学们加入公益社团的初衷”的宗旨,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校最优秀社团之一。校阳光心灵社的组织机构为会长团及其下的8个部门。各部门分别为心理学术部、实践部、财务部、人事部、宣传部、外联部、文体部、办公室。各部门在会长团的带领下各司其职、协调统一。十三年来,校阳光心灵社在工作时不断总结经验的过程中积极完善并趋于成熟,相信在往后的实践中会更加深得人心,为学校的心理健康建设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二、协会的活动及荣誉

1.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2.2007年在首届安徽科技学院社团风采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3.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4.2010-2011年度我社举办的“心理剧大赛”被评为“安徽科技学院精品活动”;

5.2011年在社联宣传部举办的第二届展板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6.2013年获“心理剧三等奖”;

7.2015-2016年度在中国梦研究会首届党团知识竞赛中,获“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

三、协会的组织结构

会长

宣传部

财务部

人事部

心理学术部

四、协会现任会长简介

我的名字是郑瑞骁,男,来自信息安全173班。

我在阳光心灵社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阳光慢递活动,那是2017年12月,圣诞节前夕,在这个活动中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可以给新老校区内的任何人写出指定时间送达的信件,时限是一年之内,举办这个活动时,天公不作美,我们冒着寒风的侵袭在食堂门口摆下服务站点,所幸的是,及时天气恶劣,我们的社员也拿出了十二分的耐心和毅力以最诚恳的态度为所有参加活动的人服务,在之后的活动中,我负责为龙湖校区的所有男生送信,虽然辛苦,但是也很开心。

之后,在2018年三月,我在大一下班学年参加了三月学雷锋活动的组织,三月份的风依然没有褪去寒意,在寒风中,我和我们的社员一起为所有愿意参加签名活动,向雷锋精神学习,在所有社团成员以及老校区学长的帮助下,三月学雷锋活动圆满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颇多。

同时,我还参加了2018年五月的心理月宣传活动以及同月的母亲节宣传活动。

在社团活动中我积极参与,服从老校区学长的安排,同时也大胆提出自己的对于活动的看法和建议,因为我是本地人,所有在第一次新老校区社员聚会中被社长提拔为龙湖校区临时负责人,对于会长对我的信任,我心怀感激,现在想想,或许正是在那是才让我下定决心好好做好阳光心灵社的活动。本学期社团活动可能不多,我在每次活动中都积极参与争取做到自己能做的一切,尽到自己的责任。我在阳光心灵社中前前后后经历了四次活动,每一次都让我收获颇多,让我在与人交往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使我在班级里心理委员的工作更加的心应手,是我能更好的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班级。

从入会到今仅有几个月的时间,在其工作中,我积极与其他会员相互交流,学习,沟通,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社团环境;在其工作中,我以全心全意的宗旨为同学服务,我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我会努力做好自己身为临时负责人的本职工作,为社团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出属于我自己的力量。

特色活动及下年有可能举办的活动

阳光慢递活动

敬老院义工活动

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三月学雷锋活动

525心理健康月

五、宣传平台

508820744(官Q)

817118567(招新群)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龙湖)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