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花艺协会(凤阳)
2016-09-05 20:38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一)花艺介绍

有许多人因为一个兴趣聚集在一起,因为志同道合而谈天说地。花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就是简单的插花而已,或许只有花艺人明白真正的花艺是什么。

花艺协会创办于2015年,而今已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协会是由园艺专业的学生创立,经过了三年的发展与壮大,目前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同步开展工作,一起携手并进。现有办公室、生活部、花卉知识部、实践部、财务部、宣传部、综合事务部七个部门,每个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协会虽然成立时间短,却在不断的进步。协会很关注会员们在花艺协会里的成长和收获,所以协会每年都会办许多的知识培训和协会活动,让大家在一个大家庭里有所收获,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协会也会和其他组织携手举办大型的插花比赛,植物盆栽展,并且利用种植园花房基地供同学们参观学习,同时特邀老师开展讲座进行讲解,传授一些花卉知识,如干花的制作以及鲜花的保鲜等;同时会教授同学们传统插花的方法以及创意插花。

花艺协会欢迎每一位对花艺感兴趣的人。每个花艺人,都是经过干事,一步步成长过来,见证着协会的成长,同时自己也成为会长或是部长级。现在无论是留在花艺的干部们,或是已经退会的会员,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花艺大家庭,we are family!

(二)花艺协会会徽

(三)协会的活动

(1)种植园花房之行

(2) 协会插花培训及作品展

协会也会和其他组织携手举办大型的插花比赛,植物盆栽展,并且利用种植园花房基地供同学们参观学习,同时特邀老师开展讲座讲解,传授一些花卉知识,如干花的制作以及鲜花的保鲜等;同时会教授同学们传统插花的方法以及创意插花。

(3) 安科植物展

协会名称

安科植物联盟

活动时间

5月14号

活动地点

西区大屏幕下

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申请人

程龙全

联系方式

13856438717

活动名称

安科植物展

活动目的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植物花卉的了解,实现“多识草木名”的古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同学们对花卉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家爱花惜花的感情,同时增进同学们对植物的喜欢,同时激发同学们对植物的保护。

活动内容

通过最美植物寻找和安科植物展,增强大家对植物热爱,从而培养大家爱花惜花的感情。

(4) 花卉知识竞赛

①凤阳校区六个部门每个部门最多选派3名选手参与第一轮答题,决出3队获胜者参与第二轮比赛。第一轮比赛要求选手在5分钟内完成30题的题目,按答题正确数多的队伍选取前3支队伍。

②第二轮比赛由胜出的三支队伍与龙湖校区的队伍进行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完整20题的作答,答题正确数多的两支队伍晋级决赛。

③决赛PPT汇报计时10分钟,选手自由发挥,最终由评委打分。

④第一轮选择与判断作答

⑤第二轮花语以及识图作答

⑥第三轮做一篇关于花卉题材的PPT演讲,主题不限

⑦时间2018年4月1号上午9点

⑧说明:答题形式是PPT放题目选手看题口述作答,不是笔试。并且比赛设置三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最后每个部门都有机会抽取神秘大奖,但是按照一二三等奖顺序抽取。

三、协会的组织结构

协会现有凤阳和蚌埠两个分区,有办公室、生活部、花卉知识部、实践部、财务部、宣传部、综合事务部七个部门。

其中,办公室是负责协会内部事务的综合性的部门,主要负责协会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财务及物资管理,各社团档案管理及财务监督工作;生活部负责组织和配合好协会的各种活动并且做好活动中的服务工作;花卉知识部负责搜集关于花卉的知识,让协会成员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实践部负责联系组织同学参与协会、投入协会的各种实践活动;财务部负责管理协会的经费。包括协会日常工作支出和协会吸收的经费,协会所有部门收支均由财务部审核并上报会长批准;宣传部负责协会工作在学校的宣传。具体包括传单的派发,海报的张贴等。

每个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相信协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四、会长简介

姓名:彭雨蝶

专业:中药学171

获奖情况:院优秀权益委员,校书画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院四进四信文化作品,书法组三等奖

五、特色活动及下年可能举办的活动

1. 插花造型理论课

2. 现代插花作品展览

3. 插花作品义卖

4. 识花认草互动

5. 种植园花房实地参观学习

六、宣传平台

花艺官方QQ:3193846927

新生交流群:81711618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法新社(凤阳)
下一条:工业设计科技创新协会(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