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法新社(凤阳)
2017-07-14 22:28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和简介

安徽科技学院法新社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为法学社。2014年正式更名为“法新社”并荣升为校级社团。“法”是我们立足的根本,“新”是我们稳进的动力,法新社,用“新”做社团。

法新社,是一个主要由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的社团。本社团以“宣传法制精神,锻炼自我能力”为宗旨,旨在丰富社员大学课余生活,锻炼社员组织活动能力,同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精神,于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法新社作为学校的学术专业类社团,也是法学类的唯一协会,用十年之久,自身成长的同时,也为安科学子们,创造了一片法律文化的天地。

二、社团活动

法新社活动广泛,包括:法院听审、法制宣传、新生辩论赛、法律电影赏析、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以及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大赛等系列活动,也有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4宪法宣传日等专题活动。

“法制宣传”,让你领略法律的魅力;“新生辩论赛”、“未来律师辩论大赛”,你可以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可以展示你的辩论风采;“法律电影赏析”,我们可以带你去领略法律电影独有的魅力;“法律知识竞赛”,你可以积累更多的法律知识;“主持人大赛”,“法律演讲比赛”,你可以向大家展现你的语言魅力;“法院旁听”,让你感受庭审的威严……

三、社团部门简介

法编部:

(1)作为法新社的特设部门,负责提供有关法律的材料或信息,为每次活动提供专业知识或信息引导;

(2)负责管理官方宣传号QQ平台,编辑活动或会议宣传稿,跟进活动照片,及时推送活动消息

(3)编辑和整理相关的信息,配合宣传部,负责日常微信宣传的文字部分

宣传部:

(1)负责控制官方宣传号微信公共平台,配合法编部,定期发布有关法律专业知识的动态;

(2)活动前期负责制作宣传海报(必要时制作ppt及宣传视频);

(3)活动后期撰写新闻稿

外联部:

(1)积极向外拉取赞助,以维持协会的资金;

(2)外联部代表协会与各协会保持及时的交流与沟通

(3)外联部与和学校联系紧密的各机关单位(如安科社团联合会等)保持良好的联系

(4)外联部负责与其他部门交流沟通,以及工作活动任务的划分与安排,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完成活动

实践部:

(1)负责组织活动的开展和进行,确保每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2)负责提供或整理每次活动所需要的桌椅、展板等各物品,并保管每次活动剩余的物品道具,以便以后再用;

(3)组织各种各样的对外活动,如:到法院参观和交流等;

(4)负责协会的评优

财秘部:

(1)负责协会通讯录、签到表等电子材料的制作;

(2)负责记录每次会议的内容;

(3)负责活动或会议的签到签离,提供活动或会议所需要的纸和笔;

(4)负责会费的管理

四、现任会长简介

郭苏鑫现于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法学172班学习。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好问;在生活中,积极乐观,阳光向上。通过在校学习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通过参加各种校内活动以及假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自身能力,拓宽了人际关系,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五、社团特色活动以及展望

法新社的特色活动主要以辩论赛为主,以未来律师辩论赛最为著名。新学期打算创办模拟法庭审判比赛,参赛双方针对一热点案件展开辩护,由老师进行指导点评。法新社作为一个学术类专业社团,并没有将自己局限在一片天地,一直以来,以团结互助为宗旨倡导与其他协会或者组织合作共赢。坚持继承与创新并存,继承传统的同时,努力打造更具特色的活动,致力于在活动中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综合素质。

这是一支缘法而行的队伍,践行与梦想,让我们一起用法律,温暖这个世界!在安科,校法新社,永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六、宣传平台

官Q:安徽科技学院法新社2052193494

微信宣传平台:法小编

招新群:2018法新社新生群81709071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绘·设计协会(凤阳)
下一条:花艺协会(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