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金禾种子协会(凤阳)
2017-07-14 22:32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金禾种子协会是在舒英杰教授的指导下,以团队精神、创新交流意识为灵魂,创办的一个学术实践型协会。协会提供一个可以相互交流专业知识的平台,能够让大家通过与他人的交流而能够有所收获,增加大家对植物喜爱、培养动手种植的能力、亲近自然,让大家对植物相关的知识了解的更加透彻,增强大家的专业知识。

金禾种子协会始终坚持营造一个“家”的氛围。让进入金禾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始终互帮互助,解决大家在学习以及生活上遇到到问题。让大家见到金禾的每一个人都会有一种亲切感。

相亲相爱一家人

金禾从2014年成立到今,我们已经经历了三年的风风雨雨,在这三年里,我们出色的举办了各项活动。

在2014,协会举办了种子专业知识讲座,讲座以“发扬种子精神,传播种子知识”为主题,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了解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让同学们认识种子的重要性,种子是生命继续的载体,民以食为天,粮以种为先。

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去安徽农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协会举办过种子专业技能大赛,主要培养学生动手检验种子的能力,以便更好的掌握种子专业的知识。

在2016年,协会新增了金禾特色活动——种子创意画。学生通过想象将种子摆成一幅画,极大的培养了学生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

第一届种子创意画比赛现场

协会每年都会申请去西区种植园进行蔬菜水果的种植,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加专业课知识,体验劳动的乐趣和丰收时的喜悦。并且组织学生进行认花识草活动,让学生了解校园内的花花草草。去参观学校标本室,见到更多我们平时见不到的东西,开阔眼界,以便掌握更多的农科知识。

社团成员在为正在成长的西红柿和黄瓜浇水

参观标本室

二、协会荣誉

金禾在这三年中获得过一次财务知识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开拓性社团

我们再认真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协会内部人员进行聚餐、后山烧烤,促进协会内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协会的凝聚力。

三、现任会长介绍

校金禾种子协会现任会长姜侃,来自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162班,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处理问题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获得过优秀团员称号。

四、协会组织结构介绍

会长团(会长+副会)

部门:办公室+财务部+宣传部+策划部+外联部(各部门部长+若干名副部)

回顾这三年来,校金禾种子协会一直在稳步发展,它就像一棵小树苗一样,在历届会长部长以及协会成员的呵护关爱下茁壮成长。我们协会的活动虽不多,但每次活动绝对精彩。我们在大棚里面有地,可以让小伙伴们在学校也能体验到大棚种植的乐趣,接近自然。校园里的花草种类多样,我们带领小伙伴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识尽自然之物。

校金禾种子协会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期待着这个大家庭中也有你的身影!等待着你的加入,因为有你更精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萌植社(凤阳)
下一条:绘·设计协会(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