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行舟汉服社(龙湖)
2018-07-10 21:17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谓之我炎黄之华夏!汉服,汉族的传统服饰。行舟汉服社是以汉服文化为平台,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以学习、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的校级社团。2015年5月14日成立,原名墨倾天下古风社。2018年3月18日,正式更名为行舟汉服社。社团以公益性文化活动为主,复兴传统节日仪俗,探究地方历史人文,推广传统文化技能。汉文化讲堂、花朝节活动、古风舞蹈已经成为社团品牌项目。

习传统文化但不墨守成规,弘扬华夏正气但不搞分裂极端。尊道重德、臻于至善,始于衣冠、达于博远,行舟汉服社致力于为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正能量,为汉文化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全体社员亦“行舟共济,劈浪向前”,将汉服社。

二、协会的活动及荣誉

活动:2015年,由我社成员在建筑学院迎新晚会上出演的舞蹈《采薇》,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2016年,我社与校红学研究会携手举办了《中国经典影视剧配音大赛》,此赛也是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称赞。2017年,我社参与校C游动漫社举办“文化祭”活动,表演舞蹈《山鬼》广受好评。2018年,我社与校潜草诗社携手举办“花朝节”活动,传播了汉服知识,弘扬了传统文化。

荣誉:2017-2018年 财务五星社团

三、协会的组织结构

会长:胡继琦

副会:刘艺

策划部部长:周心怡

人事部部长:王静

宣传部部长:胡雪迎

财务部部长:刘艺

曲艺部部长:陈欣

四、协会现任会长简介

胡继琦,女,财经学院财务管理176班。成绩优异,兴趣广泛,热爱汉文化。

五、特色活动及下年有可能举办的活动

特色活动:汉服课堂、古典舞培训、花朝节

下年有可能举办的活动:汉服课堂、古典舞培训、花朝节、重阳登高暨素质拓展、扎染体验、中国华服日出行活动

六、宣传平台

QQ号:3089665893

微信公众平台:akxzhfs

招新QQ群:637225573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红楼梦协会(龙湖)
下一条:理财协会(龙湖)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