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2016-10-29 19:08   审核人:   (点击: )

社联简介

安徽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0年3月28日,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始终秉承“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八字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小而新,小而广,小而精”的社团办团理念,贯彻落实党委、团委关于社团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建团围绕专业、活动务求专业、成果体现专业”的指导思想,大力扶持政治理论类、学术专业类社团建设,有序推进公益志愿类、创新实践类社团项目输出,正确引导文化艺术类社团品牌塑造,积极倡导体育健身类社团专业化发展,创新和完善学生社团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强化学生社团活动的质量和特色意识,精心塑造学生社团的品牌和形象,努力达到百团并进的奋斗目标。

坚持以丰富校园文化,弘扬大学精神为根本宗旨,以增长知识、培养能力、展现个人才华为目标,创新开展各项活动,将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增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现指导、管理、服务包括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建模协会、百度百科俱乐部、街舞协会、排球协会在内的74个校级学生社团,稳步构成公益志愿类、学术专业类、创新实践类、文化艺术类、体育健身类社团并举发展新格局。

活动策划部

负责学校大型活动和文艺汇演的组织举办,负责社联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及协调文化艺术类社团定期举办艺术小剧场;负责社团活动的审核并提出改进意见;管理租借社联所有物品及道具室服装的管理;负责大学生第一活动中心所有相关事务。

宣传部

负责新媒体(微信、网站、QQ、微博等)平台的日常运营和技术开发,负责摄影、撰稿、平面设计、Adobe软件的使用和培训;负责新媒体宣传小组建设及工作开展,搭建社团社联一体化宣传平台。

财务科

负责管理和指导社团财务收入及支出;审核社团活动财务预算表;定期核对社团财务情况并召开社团财务部长级例会;举办社联精品活动“财务知识竞赛”。

文联科

对内负责社联内部文件起草、编印、收发以及存档,主持社联各项会议及记录,组织策划学生社团人才培养工程,举办社团骨干培训班。对外负责为我校大型活动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代表安徽科技学院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负责高校交流和社会企业的礼仪接待工作。

会员部

负责社联、社团人力资源管理,协调辅助其他部门;对外负责社联、社团及其他团学组织的沟通联络工作;协助社团选拔高素质人才,跟踪了解社团成员对社团发展的意见或建议,保障会员权益;全面负责社联、社团的换届考核工作及社团成立、考核、注销。

发展规划部

定期评估社团社联管理体系、服务及发展现状;协助与监督社联组织建设,把控社联人员编制体系;协助相关部门举办骨干培训班、社团年度评优;社联章程的起草与更新以及负责社联日常考勤。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