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2018年安徽科技学院“青年林”维护管理办法
2018-05-03 18:0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爱校护校意识,共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规范“青年林”组织认领、日常维护及评比办法等各项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青年林”认领活动是我校团学组织发起并组织的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通过组织基层团支部对“青年林”的认领、维护,动员广大团员青团积极参与到“宜居宜学”校园的建设中来,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团员文明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努力营造低碳绿色行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二、区域划分

2018年,我校凤阳校区共划分24片青年林(附件),供凤阳校区团支部进行认领。

三、组织认领

“青年林”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认领,凤阳校区各学院团支部、

新型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均可以通过“志愿汇”APP申请认领,认领时间为一学年,认领需提供团支部工作情况、认领方案、维护计划等相关材料。

四、支部维护

1.各团支部安排团员日常值班,每周1-2次集中维护,清扫林内垃圾、落叶,集中维护须在“志愿汇”APP上进行活动签到。

2.定期检查区内绿植,及时上报病、虫信息等,保持区域内排水通畅。

3.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利用“青年林”等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团课教育形式更生动新颖。

五、检查评比

1.检查方式

日常巡查。由社团联合会组织专门人员对“青年林”进行不定期抽查,对“青年林”情况进行视频拍照取证,反馈给相关团支部,团支部及时进行清理打扫;

联合督察。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对“青年林”各区域进行检查打分,检查结果在安徽科技学院社联微信公众号公布;

检查结果累加,按每次检查成绩平均值*80%+总结材料*20%记录成绩。

2.评分细则

(1)区域无脏物、杂物、干净整洁,“青年林”树牌悬挂合理,20分;

(2)区域道路、硬化广场无积水、污迹、异味、严重浮土,20分;

(3)树体无乱钉、乱挂现象,草坪内无明显砖块、碎石,值20分;

(4)植物无干旱现象,无明显杂草,各设施用具摆放整齐,20分;

(5)区域内设施(设施包括灯、座椅、果皮箱等)无乱贴、乱画现象,20分。

六、奖惩措施

1.校团委根据学年检查结果,对获评前4名的团支部,在“五四”团内表彰中直接授予“先进团支部”称号(不占学院评比名额),对获评5-10名的团支部,在“五四”团内表彰中直接授予“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称号(不占学院评比名额)。

2.对于评比检查中连续3次得分低于60分的团支部和最终评比得分低于60分的团支部取消当年度先进集体评优资格,并不得继续认领下一学年度“青年林”。

以上管理办法由共青团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       2018年安徽科技学院“青年林”区域划分.docx

共青团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3日

附件【2018年安徽科技学院“青年林”区域划分.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科社团管理平台操作流程·社团版
下一条:活动场地借用申请表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