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绿风文学社(凤阳)
2016-09-04 19:40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安科绿风文学社成立于1979年,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文学性社团,三十余年以来,我社一直秉承“以文会友,人文行走”的宗旨服务于在校文学爱好者。

绿风文学社拥有深厚的文学底蕴和丰富的发展历史,曾出版《绿风》文学刊物以及出版发行绿风文学报刊记录获奖的优秀文学作品;并于2012年与潜草诗社、春秋读书社、遗风史学社共同成立青木文学联盟;曾荣获“省百佳社团”学院“先进社团” “优秀财务社团”和“五星级社团”等称号。

绿风文学社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为每一位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文学才华的自由舞台、一个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的交流平台。

二、协会的活动及荣誉

1.2005——2007年荣获学院“先进社团”,“省百佳社团“称号等称号”;

2.2008年出版《绿风》文学刊物并积极参与安徽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

3.2012年4月9日出版发行绿风文学报刊,记录获奖的优秀文学作品;

4.2012年12月25日绿风文学社与潜草诗社,春秋读书社遗风史学社共同成立青木文学联盟。此后每年均与其他三大协会联合举办多次活动。

5.2015年荣获校社联财务知识竞赛“优秀财务社团”和“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

6.2017年起与安徽艺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我是小说家”小说征文活动。获2017年百校联盟征文大赛“优秀社团奖”称号。获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最佳组织奖”。

三、协会的组织结构

1、会长团(会长一名 副会长二名)

2、绿风文学社下设秘书部,财务部,宣传部,组织部,编辑部、实创部和文艺部七个部门对文学社进行管理。

编辑部:主要负责日常的供稿,征文活动的审稿,以及社刊的主要策划、排版、校对;

文艺部:主要负责社团内部文化内涵的丰富和引导以及社团晚会的节目安排;

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的对外宣传,海报、展板的设计书写;

组织部:协会大型活动或内部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全社人员的调动,以及策划书的起草修改;

实创部:负责社团的赞助来源,对外拉取赞助,对内配合活动组织部的组织调动;秘书部:负责管理社团日常工作的会议记录、会员通讯录管理;

财务部:负责社团财务的记录、管理、支出、报账。

四、协会现任会长简介

蔡家胜,男,编辑出版学172班

大一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并先后加入了绿风文学社,跆拳道社,人文学院排球队,AK-66轮滑爱好者协会,浅草诗社,易班工作站。在交友、办事能力上得到了锻炼。组织过社团活动,担任过策划人、主持人,会使用ps、office办公软件、爱剪辑和小影视频剪辑软件,熟悉社团活动流程。

曾获第二届“我是小说家”一等奖,绿风文学社社团活动积极分子,人文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母亲节绘画比赛第三名、第四届趣味运动会中获第三名、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引体向上第三名、第七届班会设计大赛获优秀奖,还与其他同学组队获得过其他比赛的奖章。

五、特色活动及下年有可能举办的活动

青木文学联盟·文史知识竞赛

第四届“我是小说家”征文比赛

“读书交友漂流瓶”活动

六、宣传平台

QQ号:安科绿风文学社 (858645338)

微信公众平台:绿风文学社 (aklfwxs)

招新QQ群:绿风文学社18级迎新群 (812647083)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演讲与口才学协会(凤阳)
下一条:大学生歌手协会(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