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春秋读书社(凤阳)
2016-09-07 20:15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你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的山川与河流。”春秋书社成立于2009年,是安徽科技学院唯一一个以读书、推书、创作为一体的综合性校级文学社团。书社以图书馆为依托,始终秉承着“以书会友,以友博书”的宗旨,配合学校的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致力于让书香渗透更多安科人的精神世界。 “我为兰花竹青梦,百家殊途载书香。”愿春秋书社的漫漫长歌由此而谱出更大气的宣章。

二、活动及荣誉

书社自成立以来,注重开展读书、推书、创作融为一体的活动,先后开展了百校共读活动、春秋书评大赛、青木联盟文史知识竞赛、推书圈、朗诵比赛、茶话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春秋书社曾获得校级优秀社团、财务知识竞赛奖等荣誉称号。“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书社是安科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文学之星来路漫漫,他日可期。

三、组织结构

会长团:会长一人,副会长四人(新老校区各两人)

各部门:书友部、宣传部、财务部、秘书部、实践部(各部设部长和副部长一人)

四、会长简介

乐子慧,春秋书社现任会长,来自人文学院法学171班。一直想做的事:开间没人买就自己看的书屋,漫不经心地边走边爱。

五、特色活动

1.百校共读活动 通过赠书写故事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和倾诉自己,是一次思想和表达能力的展现和提升。

2.青木联盟文史知识竞赛 由安徽科技学院四个文学社团(春秋书社、绿风文学社、潜草诗社、遗风史学社)自发形成的公益性联谊组织。早期的活动以赛文会、作品展为主,后作为一年一度的联盟活动。

3.春秋书评大赛 增强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增加大家对优秀书籍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的传播。

4.“春秋推书会” 通过推书会,书社人的喜好、书社人的本心、书社人的追求能够更好地诠释。

5. “争做读书人”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书社将举办签名、宣讲活动。

……

六、宣传平台

QQ官方:3213488097

QQ官方群:421768097

QQ新老生交流群:491274731

打印    收藏
上一条:C游动漫社(凤阳)
下一条:大学生舞蹈协会(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