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花鼓艺术团(龙湖)
2018-07-10 21:28   审核人:   (点击: )

花鼓艺术团

协会人数:55人

官方QQ:3075317938

招新群:452572350

获得荣誉

国家级:1

省级:4

校级:2

花鼓艺术团,作为安科文化艺术品牌的一张名片,随着对外交流和表演机会的不断增多,曾多次参加长江流域各种大型活动和比赛,屡创佳绩。

2005年5月,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凤阳花鼓》荣获二等奖;

2006年12月,参与蚌埠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荣获银奖;

2007年11月,荣获第二届长江流域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优秀创作奖&最佳表演奖;

2008年1月,荣获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文艺汇演银奖;

2009年5月,应邀参与安徽大剧院演出,荣获金奖;同年10月,应邀参加朱元璋暨凤阳帝乡文化学术讨论会花鼓专场演出;

2010年,应邀参加领导考察沈浩同志的汇报演出;

2011年11月,应邀参加第四届长江流域优秀民族民间文艺节(张家界),荣获一等奖;

2012年4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录制;同年5月,应邀参加五四老年大学演出;同年9月,参加中韩文化交流演出;

2014年4月,有幸接受湖北电视台对我校花鼓艺术团的采访;同年5月,参演蚌埠大剧院五四青年大学生艺术节,表演花鼓节目《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同年6月,应邀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录制;

2015年12月,我校原创思想文化作品凤阳花鼓主题演出《中都鼓韵》登上滁州大剧院的舞台;

2016年7月,花鼓队成员在社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并成功入选团中央专项实践团队;

2017年6月,凤阳花鼓主题演出《中都鼓韵》登临安徽大剧院,各大媒体齐聚焦非议花鼓表演;2017年10月,《中国日报》第六版深入报道我校花鼓队,充分肯定了我校《中都鼓韵》团队。

协会介绍

(历史概况)

安徽科技学院花鼓艺术团原名为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花鼓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05年成立,由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花鼓舞蹈的青年大学生组成。凤阳花鼓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其更好地发展,学校专门为花鼓艺术团设有专门的传习基地、文化长廊,非遗训练基地,集排演、展示、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自我校花鼓艺术团成立以来,便开启了青年大学生“非遗”传承的序幕。十多年来,一路坚持,一路探索,孜孜不倦,创新不已,文化坚守的初心从不曾改变。

特色活动以及活动计划

中都鼓韵

又是一年迎新季,为了弘扬花鼓文化,花鼓艺术团将于8月中旬全面开展中都鼓韵的训练,做好迎新生晚会的有序工作。下半年将配合学校的安排,进行各项演出表演。

协会的组织与结构

队长:於晨

副队:张文静、李中迎

宣传部部长:

组织部部长:滕萍萍

现任会长简介

现任会长於晨,金融工程专业,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参加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柚见金秋活动中获得了三等奖,在第七届校大学生理财规划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

我进入花鼓艺术团这一年来,努力训练,吃苦耐劳,以增强自己的技术实力,做事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和别人,努力的带领大家学习花鼓舞蹈,慢慢弥补我们的不足。

在刚刚结束的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协会评比比赛中,我们受数学学习与交流协会的邀请作为数学学习与交流协会的第一个登台表演的节目。我带领大家积极训练,认真负责,不断改善,作为新校区花鼓队的第一次登台演出,还算是比较成功,虽然有一点瑕疵,但是我们已经努力了,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花鼓会越来越好的!我热爱学习,更热爱花鼓。我知道怎样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时间,怎样解决一些紧急情况,怎样与人沟通交流,怎样协调好队员之间的关系,以及怎么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

我很幸运可以成为新校区花鼓队的负责人,我会更积极的投入到我所热爱的社团工作中去,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花鼓技术更完善,带领新校区花鼓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变得更优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花戏楼社(龙湖)
下一条:海潮吉他协会(龙湖)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