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关于对我校各二级学院“0外宿”热情高涨的个人拙见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6-20
联系方式 2387967449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敬爱的校长,您好!我校各二级学院对于不久前提出的“0外宿”很有激情,对这件事我想发表下个人拙见。从我入学一来,我一直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久久不能适应宿舍的生活,一直饱受折磨,因为我从小就习惯了在很安静的环境下才能入睡,而在学校宿舍的每一天都会因为同学吵闹、半夜洗漱和洗衣机的噪音难以入睡,然后还要因为睡不着导致的熬夜、口臭、长痘、上火、低血糖、便秘到五天都不能排便,长期熬夜使我免疫力下降反复得咽喉疱疹,这些难以启齿的“病”每一天都在困扰着我,这些“病”使我四处求医问药,也让我在深夜里无数次崩溃痛哭,尽管我深知吃药并不能解决问题。父母每次见我放假回家,都挺着因为便秘像个孕妇一样的肚子,很是心疼,对于我提出外宿这一要求没有丝毫的犹豫就答应了。
今年各二级学院开始要求“0外宿”,理解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也非常理解各位领导及老师对我们的照顾和担忧,但是这样一棍子打死,以学生的身体健康为代价来支持自己的工作真的应该是一个领导、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吗?每天喊着为学生服务、一切为了学生,难道就是不问缘由,只管工作效率嘛?如果真的是为学生考虑,就不会提出“0外宿”这样听起来是工作认真负责,而实际上并不能为学生解决困扰甚至会给学生带来困扰的概念。身边有太多的同学因为不能适应宿舍像菜市场一样的生活环境的原因导致生理和心理上的疾病,我也不希望因为这样无厘头的原因就要牺牲我们学生的身体健康。老师自己都十分注重养生,难道我们学生的身心健康就不值一提了吗?试问哪一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谁又会愿意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代价来配合领导的工作?所谓的“0外宿”真的非常让我痛苦和崩溃,我不明白为什么求学就一定要付出身体健康为代价,老师提出一个可笑至极的概念就要求学生必须遵守且不能有异议。难道没有涉及到生命的问题就不足以引起思考和重视吗?亡羊补牢就一定是为时未晚吗?
这封邮件其实很久前就应该到达您的邮箱,但是我始终觉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是最好的处理办法。也正是因为许多同学像我这样软弱和委曲求全的性格才会让二级学院领导对“0外宿”这件事逐渐疯魔!真的有很多次都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和心中的感想,想要找老师谈话,但是我又深刻的明白,最终结果无非是我被说教和被要求遵守学校的管理。这样真的难以让我继续完成学业,所以,今天我决定,无论是被领导老师找过去谈话和“利害关系分析”也好,对我进行处分也罢,哪怕这封邮件会被公之于众也不能改变我的想法,我只想过正常的生活,拥有一个健康得体魄,而不是每天饱受折磨,吃各种药还不能医好我的病。真的是走投无路才想要来麻烦您,我迫切的希望能有人出面改变现状,恳求您能够为我们发声!期望得到您的回信。
回复人名称 wangz
回复时间 2022-06-20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通过领导信箱提交校领导批阅,随后有关部门会给你明确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