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2016年大事记

 

2016年1月

                               

6

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一行赴滁州开展产学研对接考察洽谈。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区嘉远电动车有限公司、苏滁现代产业园邻里中心,并就产学研合作对接展开了深入洽谈。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图强,副市长罗建华,副市长金力及苏滁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主任徐保月等领导热情接待。

6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周峰一行来我校交流审计整改相关工作。纪委书记丁和生出席交流会。双方就审计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转变监督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7

我校农学院农艺教育2014级2班团支部被团中央学校部评为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

8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会议。蒋德勤作了题为《凝聚共识、创新机制、强化落实,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陈士夫作了题为《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的报告。

12

党委召开专题务虚会,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讨2016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4

《安徽日报》以《贫困生寒假返乡获交通补贴》为题报道我校助困工作。

16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蚌埠江淮创业学院揭牌仪式。

19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5年年会暨校八届四次教代会、九届四次工代会召开。党委书记蒋德勤作了题为《积极推进学校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升民主办学水平》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士夫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内涵,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政工作报告;讨论了《安徽科技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安徽科技学院二级单位(部门)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对教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23

我校“淮北沿淮地区小麦节水节肥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通过省级成果鉴定。

24

我校荣获“2015年度在皖招生院校招生咨询先进单位”称号。

26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陪同考察并召开校地座谈交流会,双方就校地合作的内容、方向、机制和如何推进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6

阜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汪芳启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对口招生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30

应中共宿州市委邀请,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宿州市高校挂职干部第二次座谈会,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胡文靖、缪成贵两位同志。

 

近日,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安徽日报》、《滁州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我校文化品牌项目《中都鼓韵》,受到广泛好评。

近日,我校农学院院长詹秋文教授被核准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目前我校在职二级教授数3人,居省属普通高校前列。

 

 

  

 

2016年2月

                               

18

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深入蚌埠龙湖校区建设工地,看望慰问建设工作者,检查指导校区建设。

19

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校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作了《牢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讲话。

20

我校召开新学期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初及新学期党政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会议。

24

安庆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纪律审查及审计整改相关工作。纪委书记丁和生等出席交流会。

24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赴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25-27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赴合肥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与安徽万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和毕业生进行座谈。

28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安徽万世伟业投资集团举办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幸勤、凤阳县副县长王兴德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日,《安徽日报》、《江淮时报》、新华网安徽频道、中安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我校参会人员建言献策相关情况。

 

 

 

2016年3月

                               

3

学校召开2016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我校2015年招生就业工作成效,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2016年招生就业工作。校长陈士夫、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

3

学校召开三个试点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出席会议并点评。管理学院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述职。

11

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宏星莅临我校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考察指导工作。校长陈士夫、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考察活动。  

14

中国国家版权局授予我校原创思想文化作品、凤阳花鼓主题演出《中都鼓韵》台本版权证书。

16

学校正式印发了经安徽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和安徽省教育厅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安徽科技学院章程》。

16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丁和生作工作报告。

22

我校举办滁州市首届本科层次村党组织书记学历教育班开班典礼。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学校如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胡戴新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工作。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等参加交流会。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接待了石象斌一行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24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校友会名誉会长汪元宏到安徽财经大学调研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工作。

23-24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带队赴江苏省海安县考察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

26-27

我校开展2016年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来自全省中职学校的848名考生参加了文化课、专业课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涉及动物科学、农学、园艺、财务会计教育等4个招生专业。

 

近日,经安徽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物流工程专业、药学专业、物联网工程5个专业获批为2016年新增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专业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备案,自2016年开始招生。

近日,我校被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评为“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2015年度优秀共建单位”称号。

 

 

 

2016年4月

                               

8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综合考核会议。省委第十九考核组组长、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刘振新,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院部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学校教代会执委、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刘振新作考核动员讲话,蒋德勤代表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作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10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建筑学院首届建筑文化节开幕式。

12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校领导蒋德勤、陈士夫、韦文联、丁和生、汪建飞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

13

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及校友教育基金会筹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

14

我校首期学生工作论坛开讲,论坛主题聚焦文化育人与学生工作创新。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论坛并讲话。

18

校长陈士夫到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专题调研指导。

 

21-22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赴合肥就大学生就业市场拓建工作进行调研。

27

我校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蒋德勤代表党委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员讲话。

28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朝滋、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开发处处长方伟,在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的陪同下来校考察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一行来校调研职教师资培养、审核评估工作。

26-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率队赴韩国韩南大学和顺天乡大学访问交流,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际学术交流及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与协商,并看望慰问我校在韩留学生。

 

近日,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公布了安徽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名单,我校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克教授被遴选为安徽省现代农业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慧中、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程荣获“2015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2016年5月

                               

4

中共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王图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吕祖碧以及凤阳县委书记米德成等陪同下做客“安科大讲堂”,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我校共商现代农业发展深度合作事宜。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等参加活动。

7-8

我校组织参加了由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创新创业”安徽省决赛,我校两支参赛团队分获一、二等奖。

9

省教育工会主席凤桦一行来我校为农学院授牌“全国工人先锋号”。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授牌仪式。

10

临泉县县委书记邓真晓做客“安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县域治理面临的难题及路径思考》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报告会。

11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2015年度综合考核反馈会。省委第十九考核组组长、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刘振新,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等考核组一行来校就学校2015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考核结果进行反馈,宣布我校班子综合考核为“优秀”等次。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17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八调研检查组组长、省委台办副主任汪泗淇率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清海、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副调研员王华一行来我校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调研。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座谈会。

团省委“创业大讲堂”安徽科技学院站演讲活动举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教授应邀开讲。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等先后会见李家华。

19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忠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创新创业工作。

21

我校举办2016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暨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98家用人单位提供10944个就业岗位, 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安徽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招聘会。

25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并讲话。

26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28-30

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全省“创青春”决赛在芜湖举行。我校四支参赛团队取得了1金3银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届斩获“创青春”大赛金奖。

31

中共凤阳县委书记杨德义在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广友,县委副书记杨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开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连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出席调研会。

近日,《光明日报》第九版“文化新闻”报道了我校在推进转型发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近日,《安徽日报》第九版以题为“本科有导师,成才少迷茫”报道了我校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以来的工作成效。

近日,《安徽青年报》报道我校思政“移动课堂”在小岗村实施开展情况。

近日,我校被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授予2015年度“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6月

                               

2

滁州市委副秘书长、滁州高教科创城党工委第一书记曹付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调研交流会。

3

受省委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调研员朱晓明来校宣布校级领导干部任命决定:郭亮同志、黄远友同志任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江春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就我校本次校级领导班子调整以及学校党建工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蒋德勤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3

我校被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授予“安徽省首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

6

凤阳县副县长刘洪智、宛新林一行来我校商谈推进小岗村现代农业发展事宜。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

蚌埠市农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蚌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我校被推选为蚌埠市农学会理事长单位。

7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率队赴玉成集团国家城市矿产洪武示范基地洽谈推进产学研工作。

12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研讨会。

我校组织参加了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省总决赛。我校“速度公园”团队获得安徽省总决赛一等奖,“鱼菜共生”等5个团队获总决赛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院校奖”。

15

我校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集体宣誓大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大会。

15

我校召开由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召开的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校省委下达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统筹安排的2016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活动走进我校,省徽京剧院送演京剧《程长庚》,千余名师生同聚一堂,品味国粹艺术。

16

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6年专业与课程标准研讨会开幕式及专家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主持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向应用型深度转变,加快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的专题报告。特邀专家宁波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东作了题为《问题导向的教学与翻转课堂》的专题报告。

 

我校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

21

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黄远友,督导员刘正出席会议。蒋德勤发表讲话,分别为2016届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扶正流苏;汪建飞宣读2016届农业推广硕士专业研究生和2016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及学位授予的决定;黄远友宣读关于表彰2016届省级、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的决定。

24

我校与安徽省庐峰镀锌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签字仪式。

29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教务处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长黄远友出席大会。蒋德勤在会上发表讲话,党委成员为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校“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发布“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入选单位名单,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牵头组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团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专项行动团队。

 

 

 

 

 

2016年7月

                               

1

我校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长黄远友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我校召开2016级本科生导师选聘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教务处处长郭亮出席会议。韦文联在会上总结了2015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提出要求。

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厅属高校“十二五”及2015年度节能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我校获“十二五”节能工作考核良好等次,2015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5

我校举办安徽省第四期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朱彤,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2名县、市(区)职教中心校长参加开班典礼。

6

我校召开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校党政领导蒋德勤、韦文联、丁和生、汪建飞、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蒋德勤就暑期需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

我校举行优秀大学生2016年夏季赴美游学营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会讲话并为游学营授旗。

8

党委书记蒋德勤、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黄远友考察指导蚌埠龙湖校区建设工作。

10

我校主办的安徽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暨中原牧场论坛在阜阳临泉县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等出席会议。

19

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从严治党及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对照省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书》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9-21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率队赴安徽建筑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调研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

20-22

我校组织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商务部指导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我校“速度公园”创业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以及“最佳创业奖”。

22-25

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校2016年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及黄山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蒋德勤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25

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带队到我校扶贫帮扶单位亳州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并看望慰问我校涡阳籍受资助学生。

26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应邀参加了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的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卓越工程教育专家论坛。

 

27

我校党委集中学习传达全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大会精神。

我校组织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28

我校研究生刘洋洋、程晓紊及其团队在滁州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大赛一等奖。

31

我校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凤阳县小岗村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等参加揭牌仪式。蒋德勤与中共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共同为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揭牌。

 

近日,省文化厅批准我校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电信奖学金”2016年度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许晨晨、董阿芳两位同学获得2016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8月

                               

1

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一行到解放军装甲兵学院参加建军八十九周年庆祝活动。

7

我校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校领导蒋德勤、韦文联、丁和生、汪建飞、郭亮、黄远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高度评价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内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11日-13日

由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安徽省高等学校2016年保卫干部培训班在凤阳县小岗村举办。

12

我校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副组长姚俊、潘友华及巡视组成员,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十八大后退休的学院原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就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2

我校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蒋德勤作了题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首场辅导报告。

25

我校举行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二期团校开班典礼,党委书记蒋德勤应邀出席。

 

 

26

我校召开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蒋德勤总结回顾了2016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好年度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存磊应邀走进“青马课堂”,为青马学员作题为《互联网+共青团宣传工作新常态》的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应邀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为青马学员分析和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8

我校举办2016年处级干部培训班总结会,交流学习经验体会,总结巩固培训成果。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

31

蚌埠龙湖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在蚌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开标仪式并致辞。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校共有6项项目获得资助,总资助经费161万元,较去年增长168%,资助项目经费总额和项目数不仅创我校历史新高,而且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安徽赛区决赛完成评审,我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学系郭竹梅老师获得安徽赛区特等奖,潘花老师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

近日,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建筑学院副教授郑艺鸿主持的“明代帝陵石刻研究”获批立项。

近日,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做法。

 

 

 

2016年9月

                               

2

我校2016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6

民盟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茆军、副主委许万祥、民盟蚌埠市委宣传部长裴义君一行来校就民盟支部换届、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调研。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会议。

7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黄远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6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座谈会。

7-8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应邀参加了在安徽芜湖召开的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

9-11

党委书记蒋德勤和部分专业教师应邀参加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会展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杨金龙考察指导我校展位。

11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学校20支队伍晋级安徽赛区总决赛,共获得初创组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5项,创意组银奖2项、铜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2人,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菌临天下”和“指尖上的土壤专家医院”2个项目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14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郭亮、黄远友,中共凤阳县委书记杨德义,解放军装甲兵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典礼。蒋德勤、杨德义分别致辞,韦文联作军训动员讲话。

18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赴省文化厅汇报交流我校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特色工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汪顶胜接待了韦文联一行。

20

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孝玉一行对我校2016年度节能示范项目进行绩效考核。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考核汇报会。

21

我校原创思想文化作品、凤阳花鼓主题演出《中都鼓韵》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在西区体育场上演。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与应邀来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学院教练团政委余金炎,滁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继,凤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连侠,凤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海松,以及解放军装甲兵学院和凤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欣赏了演出。

23

《安徽青年报》头版头条以题为《“中国好人”郑碧峰带着母亲上大学》报道了我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新生郑碧峰的先进事迹。

 

23

安徽沿淮高校学报第五届学术及办刊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16家理事单位代表共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安徽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周逸辛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蚌埠龙湖校区内部建设整体工作部署会,就龙湖校区内部建设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24-25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应邀参加在湖南韶山召开的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升级高端论坛。

26

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钟志奇、副校长兰刚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交流会。

28

省教育厅招标采购活动专项检查组陆勇、周飞来校开展招标采购活动专项检查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及校招标采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项检查汇报座谈会。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29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财经学院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并讲话。

29-30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一行赴定远县职业教育中心、合肥理工学校和合肥通用技术学校,就中职学校专业设置、生源分布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率队考察安徽农业大学庐江科研实习基地、白湖农业有限公司有机稻米生产基地,就科研、产业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评审结果,我校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举办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为安徽省高校唯一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郭竹梅老师荣获全国二等奖暨华东赛区特等奖。

2016年10月

                               

2-6

我校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克教授、胡忠泽教授应邀参加由安徽农业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主办在美国柯林斯堡举行的第二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王立克教授就“中性洗涤纤维与粗蛋白的比例在泌乳荷斯坦奶牛生产中的应用研究”和胡忠泽教授就“紫锥菊多糖在肉鸡生产中的应用研究”在分组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9

我校举行2016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奖暨“大北农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仪式并讲话。

10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蒋德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期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学校近期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和党费工作自查自纠提出了明确要求。黄远友在会上对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和党费工作自查自纠作具体部署。

我校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

13-14

我校召开2016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政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5

我校举行2016年度大北农奖助学金颁发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典礼并讲话。

18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的2016年“金正大班”开班典礼并讲话。

19-25

校党委三个巡查组分别对后勤服务总公司、继续教育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等六家单位进行了巡查意见反馈。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丁和生参加各组反馈会并对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

我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校党政领导蒋德勤、韦文联、丁和生、汪建飞、郭亮、黄远友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蒋德勤对进一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21

安徽工程大学校长刘宁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校督导员刘正等陪同考察。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吴大明副院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工作。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21-23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赴上海开展就业市场拓建及校友企业走访工作。动物科学学院、建筑学院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21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远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22

安徽省大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军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座谈会。

22-23

我校上海校友联谊会在上海崇明岛举行了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校友会名誉会长汪元宏等与在沪地区工作的150余位校友出席上海校友联谊活动。

25

海南省教育厅职成处长张清明、教育培训研究院主任汤光伟一行实地考察我校职业培训工作。

2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副组长姚俊向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有关情况。王永和代表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永和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整改建议。蒋德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我校举行民盟安徽科技学院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暨总支成立大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民盟蚌埠市委副主委许万祥,民盟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茆军,民盟蚌埠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裴义君,民盟蚌埠学院总支主委孙兰萍,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主委张菊,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组织负责人程郁昕出席会议。

27

北京中科创新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志强、华中区总经理鲁烽来校就校企合作协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考察交流。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

蚌埠医学院副校长张武丽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8-30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携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在合肥召开的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6年会。

 

近日,编制时间跨度近一年、汇集广大师生员工集体智慧、描绘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安徽科技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实施,标志着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近日,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学生陈志全骑行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的先进事迹。

 

 

 

 

2016年11月

                               

1

纪委书记丁和生带队赴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巡视整改工作。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道胜一行来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及评估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4

我校召开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蒋德勤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韦文联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丁和生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4-5

我校举行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开幕式。韦文联致开幕词。本届运动会赛程历时两天,来自全校49支代表队的1230余名师生运动员,参与了54个项目的角逐。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刘玉静同学以8.84的成绩打破女子铅球校最高纪录。

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6年会暨“社科创新与哲学应用”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来自全省高校、社科院所、党政机关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6

由大学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任玲玲老师荣获综合组三等奖。

9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储常连、副处长刘业勋一行深入龙湖校区考察指导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陪同考察。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蒋德勤为全体干部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

蚌埠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耿玉常应邀为我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作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报告。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报告会。丁和生结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实际,就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要求。

16-18

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蒋德勤发表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讲话。郭亮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

18

我校召开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纪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视整改办主任丁和生出席会议。各项整改任务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以及巡视整改办成员参加会议。丁和生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3

“正大杯”中东南十省区创业营销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仪式。

我校召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韦文联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25

我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凤阳县人大换届选举安徽科技学院选区选举工作。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26-27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的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28

我校召开本科生导师工作领导组会议,审定2015级本科生导师考核结果。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

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的“迈普德康班”开班典礼并为“迈普德康班”揭牌。

 

    近日,由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主办,滁州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决赛暨食品类专业双创教育论坛在滁州学院举行。我校食品药品学院潘冬梅老师指导“琪花瑶草”代表队,杨剑婷老师指导“最高鸡密”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近日,团中央通过官方平台发布通告,通报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类奖项。我校赴萧县科技支农实践团榜上有名,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近日,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正式公布了“2016安徽省科技期刊编校质量奖”的评选结果,《安徽科技学院学报》荣获首届安徽省科技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

近日,第三届中越青年联欢活动在越南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启动,我校学生会主席胡文杼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2016年12月

                               

3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了在蚌埠学院召开的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七届年会,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办学定位,注重分类培养,努力提高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交流发言。

4

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省30所有关高校的校领导、教务处长及创业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郭亮出席会议。

6

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浩率队来我校考察交流学风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7

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凌一行来我校考察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庐江县科技局局长郭新生一行来校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9

我校赴宁国经济开发区举办“安徽科技学院-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炳根,管委会副主任、经济发展局局长仇海斌等出席挂牌仪式。

团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临在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存磊、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处张宇陪同下来访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郭亮参加相关活动。

10

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出席由安徽省烹饪协会、安徽科技学院食品药品学院主办,食品药品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五届食品药品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博顿温德姆”杯校园烹饪大赛。

11

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深入蚌埠龙湖校区一期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基建工作。

13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林兴德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陪同调研。

14

我校军地共建单位、海军蚌埠士官学校团委书记李龙海一行来访,就共青团建设与改革的经验及做法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参加座谈会。

15-16

我校组队参加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机械工程学院王越亚创业团队的《速度公园》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黄圣同学的《农村商业银行信贷经理》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17

党委书记蒋德勤一行赴蚌埠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考察交流,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学生实习、教师锻炼、企业人力培训、联合科研、合作育人与共同办学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达成共识。

18

我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蒋德勤就做好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2

党委召开2016年度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黄远友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及学校中层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蒋德勤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2

省教育厅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高校第七督查组组长、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雷和督查组刘克思、胡冰、张启航等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代表学校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及本次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情况。督查组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危化品管理、消防管理、校舍管理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22-24

“十三五”食品专业应用型本科规划教材编写工作会议暨中国纺织出版社安徽科技学院出版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我校召开。中国纺织出版社总编李炳华出席会议。我校承办全国食品专业教材编写会议尚属首次,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大力发展食品专业的办学成果,也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23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了由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务院国资委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推进会。与会领导为全国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共40家单位授牌。我校是安徽省唯一授牌单位。

24

党委召开专题务虚会,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讨2017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4-25

中国民主同盟蚌埠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蚌埠召开。我校民盟总支部副主委李先保当选民主同盟蚌埠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委,金光明当选民主同盟蚌埠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民主同盟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25

凤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我校作为凤阳县府城镇第二十一选区参选。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了主会场的选举大会。共有13041位选民参加本次选举推荐,参选率达93.7%,为我校选区历届登记选民最多、参选率最高的一次选举。我校胡月英教授和刘爱荣教授当选为凤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8

我校召开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推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郭亮、黄远友出席会议。蒋德勤在会上重点就进一步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30

我校举行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郭亮、黄远友,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出席会议。本次年会共有正式代表123名,列席代表40名,特邀代表13名。蒋德勤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改革攻坚,努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丁和生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两个报告,审查了《2016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提案征集。

近日,学校党委按照省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重要讲话要求,通过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等措施,扎实组织推进“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近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持续深入推进二级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近日,韩国韩南大学来校访问交流,会商中韩国际班教学工作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事宜。

近日,团中央公布“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表彰决定,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实践团从全国721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博士柏雷在使用β-环糊精合成负载型钴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催化降解甲醛的性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研究成果“β-环糊精作为分散剂合成Co3O4/ZrO2催化剂及其催化分解甲醛的性能研究”(Cyclodextrin-cobalt (II) molecule-ion pairs as precursors to active Co3O4/ZrO2 catalysts for the complete oxidation of formaldehyde:Influence of the cobalt source)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SCI一区,影响因子7.35),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是在材料科学领域取得的一项高水平研究成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5:50 作者: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