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安徽科技学院党务、校务公开实施办法》要求,由安徽科技学院办公室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912012831。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安徽科技学院网站(http://www.ahstu.edu.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徽科技学院办公室,电话:0550-6732015

一、概述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12012学年度,在党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职能,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二、主动公开情况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宣传栏等校内媒体和年鉴、会议纪要、工作简报以及通过教代会、工作通报会、“我与校长面对面”等形式将各类信息主动公开,并接受师生和公众监督。针对学校概况、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干部人事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招生信息、学生工作、对外交流、财务管理、后勤基建资产管理等师生较为关注的信息,都通过信息公开的多种渠道和方式及时对外公开。

学校2011-2012学年主动公开信息数134条,其中:学校概况等基本情况9条,学校章程以及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33条,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3条,各层次、类型学历教育招生、考试与录取规定,学籍管理、学位评定办法,学生申诉途径与处理程序(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9条,学科与专业设置,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课程与教学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与图书藏量,教学与科研成果评选,国家组织的教学评估结果等13条,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与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等 1条,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教师争议解决办法等 6条,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 2条,财务、资产与财务管理制度,学校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财政性资金、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21条,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1条,对外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的管理制度11条,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2012学年度,学校没有收到师生和公众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12012学年度,没有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20112012学年度我校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校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信息公开专栏内容仍需进一步充实并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有关配套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进一步拓展。下一年度,我校将继续加强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1、进一步健全开展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通过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等,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指导、协调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事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宏观指导。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将进一步规范专栏管理,加强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调整栏目设置,充实功能,提高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的水平。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建设。继续健全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机制,推动落实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努力形成完整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

4、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在继续做好已确定公开的公文类信息的同时,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丰富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做好重大决策出台的信息公开工作。

5、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根据要求认真总结分析信息公开现状,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的目录和范围;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20121030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15:09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