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推进会

2019年05月10日 08:52 马郑凯 胡昕彤 朱翔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5月7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105召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推进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宏杰、副处级辅导员韦乃学、阚佳倩老师出席会议。2017级、2018级各班科创委员及学生会科创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韦乃学主持。

会上,余宏杰结合当前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情况,以“学科竞争力”为切入点,从项目选题、研究领域两大方面对选题视野进行系统化梳理拓展分析。他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雾计算等智能信息处理方面的热点技术手段,希望参赛同学根据自身兴趣,结合指导老师的建议恰当选题。余宏杰强调同学们应立题新颖,面向乡村振兴、智慧养老、无人体(机、车)驾驶等领域热点问题,聚焦于其中特定环节深入挖掘。捕捉问题、提出问题、分析解决问题,实现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同时,他指出在研究过程中,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高质量完成自己的研究项目。

韦乃学结合《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项目类别、项目研究周期、申报程序等项目申报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强调了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对个人学分认定、学习型宿舍与学习型班级评比的重要性。随后,她向参会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重点动员有兴趣的同学积极申报;二是要明确要求、深化认识,把参加项目申报作为促进班级学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切入点;三是要与专业结合,提升作品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四是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踊跃参加项目申报,提升个人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为本次有意向申报各类大创项目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方向,充实了申报书的内容,对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质量提供保障,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