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2017年07月15日 10:35 齐雪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凸显办学特色,促进专业可持续发展和专业群内部的协调发展,7月14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104会议室召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学院党政领导、有关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刘德义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站在时代最前沿,带领全国人民迈入大数据时代。五中全会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安徽省“十三五”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做强优势产业,推动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加快推动安徽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此我们要抢抓机遇,科学布局,优化专业设置,有步骤做好新专业申报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注意突出专业特色,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要统筹相关学院、学科专业的办学资源,推动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余宏杰副院长从新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可行性、拟建设的思路与目标、新专业建设中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对拟增设专业的社会需求、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就业领域及专业优势等关键要素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对拟申报专业材料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