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震校长带队参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18年06月25日 09:42 齐雪 点击:[]

6月22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暨校企联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刘德义和李德胜、齐雪博士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震校长做了重要发言。李震在讲话中对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教学管理和实践工作经验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期望。他指出,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精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专业人才将成为社会最重要的角色,安徽科技学院将认真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聚焦本科教育,加强新工科教育,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领导和专家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刘德义、李德胜、齐雪参加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分论坛”的研讨活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专业负责人和老师代表介绍了本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方案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市、南京市、宜兴市相关企业的专家和领导从不同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将结合我校实际,明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提供保障。(特约通讯员:宋雪亚)

上一条:誓词铮铮 丹心向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