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9年09月10日 09:47 胡昕彤 马郑凯 点击:[]

9月9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敏行楼B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刘德义、党总支书记王振其、院长助理何恩节、部分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344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韦乃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刘德义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就“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这个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同时指出大学是人类文明的高地,是责任的高地、人才的高地、和精神的高地。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立足大学高地,努力成为超过老师的人,树立“责任以行,能力为重,创新为魂”的理念,鼓励大家学会在三个世界里学习,掌握多种学习方法,希望大家:一要志存高远,勤于修身;二要刻苦治学,求真求实;三要拒绝平庸,勇于创新;四要学会微笑,直面困难。

王振其在入学教育讲话中,指出大学作为自主学习的平台,需要同学们以自律为标杆积极完成“两个追求,两个实现”这四个方面:一要确立长期理想信念,追求更高价值;二要端正专业思想,追求核心能力;三要适应成长规律,实现全面发展;四要强化安全观念,实现顺利成才。王振其强调,大学是同学们学习知识、培养能力的黄金时期,也是思想发展的转折阶段。“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自我潜能,增强社会责任感,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学院教师代表何恩节、院学生会主席徐心宇、新生代表张帅、徐璐瑶同学先后上台发言。(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校工作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