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12月27日 16:35 肖克 郭志鹏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文明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12月25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111召开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韦乃学,专职辅导员陈凯、李军成、2019级全体班级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乃学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学生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阶段,李军成宣读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韦乃学在会上做诚信文明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她列举了学生当中存在的考试作弊、评优评奖评困造假、虚构简历等种种不诚信不文明现象,指出诚信文明是立德成才的根本,是大学生必备的核心品质与基本修养,对大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个人成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要求各班级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思想重视,广泛宣传,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受教育;二是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表率作用;三是活动开展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抓好活动落实;四是要把握重点,结合日常,确保活动效果;五是要认真总结,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学生会要做好易班平台的活动宣传及后续的材料归档和评选表彰活动。

在考风考纪教育动员阶段,陈凯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节选)》、《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部分内容及相关学生违纪处分文件,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学生代表徐璐瑶宣读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倡导大学生应以身作则,诚信应考。韦乃学指出了考试违纪对于学生及学院学风的危害,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学生干部树立底线思维,不存侥幸心理,杜绝考试作弊;二是各班长要协助辅导员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将考试须知和警示公告通知到全班同学;三是学生干部要发挥应有作用,做好考前预防。在宿舍、在考场开考前等关键场所和环节做好关注,一旦发现班级同学有考试违纪的苗头和动向,要及时制止。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安排会议,又是一次学生干部教育培训会,为形成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按照学院要求,各班级辅导员还将召开相应主题班会,加强对班级同学的教育和管理。(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暖暖冬至日,浓浓饺子情”包饺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