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科学子致敬母校的贺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1:58 

敬爱的母校:

我曾是安徽科技学院的莘莘学子,1995年6月,从原安徽科技师范学院食品加工系毕业,分配到县级政府机关,供职于合肥市庐江县政府。

近日,欣闻母校五个学院涌现出12个“全研型学霸寝室”,971名莘莘学子考上世界一流的学科和建设高校;登录公众号再悉母校近年来,一路高歌、突飞猛进,跃升安徽“双一流”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获得了诸多不凡业绩和莫大殊荣,可喜可贺,可圈可点。为此,我既自豪欣慰,也汗颜惭愧——欣慰的是,母校已成为一个人才渊薮的象牙塔高地,成为科技的源泉,人才的摇篮;惭愧的是,我们耗费了青春大好时光,在仕途上没有更大的晋级发展,愧对于母校的殷切期望和悉心栽培

树高千尺不离根,儿行万里不忘本!母校安科无疑是个读书勤学、优势卓越的好地方,可人可爱,可敬可亲。正所谓,栉雨沐风七十载,韬光养晦半世纪;身在偏隅人未识,鲲鹏振翅鹰雄起。25年前,这里曾经留下我们匆忙的足迹、挑灯的身影和曼妙的诗文、青春的气息;留下我们的笑语欢歌、寒窗苦读和蹉跎韶华!

桃李不言自成蹊,深根沃土瓜茂瓞!前年路过蚌埠时,见到了新的校园、新的面孔,校区是多么阔达宏伟,英姿大气,温馨优雅,一切,是多么的亲切,又是那么的陌生!她,好比振翅的雄鹰、盛装的新娘,而我,却仿若失散的孤雁、别娘的游子——自惭形秽,近乡情怯,望而却步。

老去了旧音容,迓迎了新颜面。我们当年小众的食品加工系,已提升为食品工程学院。那些年,我有幸任团支部书记,虽然有了岗位琐事,但成绩还是不甘落后。回忆那些年日,笑着、走着、唱着,抢座位、挑夜灯,逛大街、吃拉面;领学时政报告,编绘黑板报,编写通讯稿,检查寝室卫生,登台献歌艺术节,参加演讲会和文学社,有喜乐、有委屈,有豪情、有落寞,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一切映像,恍若一场浪漫温馨的旧电影,如昨如新,如兰若芷。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25年了,青丝已染成霜发,沧桑已黯然颜面,世故已剥夺了天真;我们已经从青葱懵少走向薄日迟暮,从蝉蛹破茧蜕变为职场精英。然而,那些寒窗苦读的时日,那些美好曼妙的芳华年月,一直烙印在脑海——一颗怀念崇敬母校的初心依然不变,一颗报效祖国和人民的信念依然不变!

作为安科的一名旧时学子,由衷地祝愿:

亲爱的母校,德科双修,学研双馨,硕果瓜瓞,兴旺繁盛!

敬爱的恩师们,垂范标榜,兰芷流芳,桃李满园,福寿泰康!

可爱的学弟们,志比鸿鹄,势同苍鹰,励志奋进,勤学精进,报效祖国,报答社会,报恩亲人!未来的你,会感恩现在努力的自己!

哀哀恩师多劬劳,几欲断指犹可报!欢迎母校恩师和学弟来庐江做客,回眸难忘的旧时光,重温难得的老感情,畅谈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期待并祝愿母校顺利晋升“安徽科技大学”

此致

    敬礼

                                                        旧时学子



上一篇文章:安科学子夏东风同学致敬母校的贺信
下一篇文章:财经学院赴五河县开展校地校企调研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