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杰出校友张莉做客中青网、今日头条微访谈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16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杰出校友张莉做客中国青年网联合今日头条举办的线上“2021代表委员面对面”微访谈活动,分享自己常年扎根基层一线、为三农事业不停奋斗的故事。

  张莉校友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三年多来,提出的20多个建议有一半以上都是关于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从发展中兽药产业从源头保障,到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过程管理,通过推动农产品品牌宣传进行提升,到加强食品安全类的公益诉讼检察等建议,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打通链条上的每一个堵点和痛点。

 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时,张莉校友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引导贫困地区建设原料标准化基地,增强绿色农产品供给能力,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业二产产业链提升,有效带动贫困地区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她在经过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强兽医体系建设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议》《关于修订畜牧法的议案》等,为农业、畜牧业发声呼吁。

  张莉校友就2021年工作表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确保粮、棉、油、糖、肉等供给安全。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做好技术支撑,这是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专业技术干部一直在研究和深入思考的问题。未来她依然会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上做更多更深入的调查和研究,积极地履职尽责,为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继续努力。

  张莉代表是我校牧医系肉食品卫生检验专业94届毕业生,现任安徽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副所长。



上一篇文章:校友建设与发展论坛在肥举行
下一篇文章:安科学子夏东风同学致敬母校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