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苗娟--全国大学生自主创业典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5:44 

苗娟,女,安徽濉溪人,2007年7月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现为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团县委副书记兼小岗村党委副书记。

2006年5月,苗娟等三名大学生到小岗村创业,领建双孢菇大棚3个,引导小岗村民发展双孢菇生产。苗娟在小岗村的创业事迹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共同关注栏目、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做过专题报道,创业事迹并被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做过亲笔批示,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自主创业典型,优秀党员,全国百名感动人物,滁州市创业先锋,滁州市十大新闻人物等称号。2008年9月30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小岗村视察,看望慰问了苗娟等创业大学生。胡总书记对苗娟等创业大学生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明确指出“农村就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你们干得很好,祝贺你们”,同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

(2008年9月30日,原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我校创业大学生苗娟(右一)亲切交谈))



上一篇文章:校友潘迎捷--原上海水产大学校长
下一篇文章:校友杨俊森--团中央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