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夜色校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5日 10:46 

作者:颜军

夕阳退去了最后一抹余晖,四周渐渐宁静下来。天空是一种深邃的黑,几点新亮的星,点缀其间。路灯睁开惺忪的眼,好奇地探视着又一个夜晚。

绿树环绕的教学楼。灯光明彻。丝丝光带飘出窗口,如薄如蝉翼的青纱。轻风拂过,树影摇曳,在绒绒草坪上洒下斑驳的影子。几对情侣自在地在草坪上漫步,温馨地聊着过去与未来。教室里的莘莘学子,个个正襟危坐,用心苦读。几个没有上自习的同学留在宿舍,吹起悠扬的横笛,和着龙兴寺飘渺的钟声,似乎有些余音绕梁了。

几个不知疲倦的同学还在球场上打篮球。借着依稀的灯光,不知能否看清篮圈。那种“飞人”式的精神足够你揣摩和品味了。

女生宿舍门前仍然有几个男生在徘徊,邀他的girl friend 去看电影。虽然不是周末,但也耽误了不少功课。何况此举如此浪漫,以致折煞了不少男士的风采呢。

小食堂内灯火通明,服务人员不停地忙碌着。新鲜的饺子和热腾腾地面条,早已为辛劳一天的学子们准备好作为夜宵了。

邮政代办所里,工作人员在整理着一大堆信件和包裹。这札札书信,将满载着真情与友爱,在明天清晨踏上他们的征程。

校园的夜晚,真静,很多人都在忘我的工作和学习。这恰恰构成了一种无与伦比的美:静与动的完美结合。校园的夜晚,是一幅山水画。有山的俊美与宁静,有水的清馨和灵动。

真想把你永远珍藏——校园的夜晚。




上一篇文章:沁园春 校庆五十周年感怀
下一篇文章: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