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文苑>>正文
校园素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5日 14:40 

作者:98贸经 罗小兵

梅园

梅园是一首诗,在校园的这本书中散发着清香。

盘桓曲折的梅枝,流水飘逸的小径,端庄典雅的石凳;人人画,画中人,点点滴滴,在记忆中有层次的铺展。

有人称这里为“English Corner”。清晨,有节奏的读书声,伴着梅花扑鼻的馨香,随着人漫步的声音远远飘来,似低吟,似浅唱,似淑女抚琴,似泉鸣山涧。这声音,绵延了十年,三十年,五十年;细碎,短促,悠长,仍然那么亲切。驻足,雪里梅花,白里透红,绰约妩媚;迤逦而行,望梅尔歌;歌中梅,梅上雪,雪中人。

现在却是晚秋,梅坦露出虬劲的枝,傲视着凄风冷雨;芭蕉仍然张开硕大的胸怀包容了寒冷。穿过了内径,是图书馆,有人在这儿匆匆来回,寻找知识的温存,寻找真理的庇护。

我知道,梅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清秀,冷艳,永远年轻的梅园,让我们再次亲吻您的额头,温暖我的心房。




下一篇文章:沁园春 校庆五十周年感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