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 >>正文
陈君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5日 10:33 

姓名

陈君华

性别

出生年月

1968.10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单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专技职务及

任职时间

教授 /

2013.11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 工学博士

党政职务

主任 / 所长

社会兼职

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高校化学及材料学科领域的教育教学工作,并致力于无机硅、炭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应用技术开发,以及生物质资源的综合利用研究。

任副高以来主要工作业绩

作为学科负责人,2003年主持了六大重点学科之一的化学学科建设工作。

作为专业负责人,20032006年申报并负责学校化学学科第一个获批的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工作;2009年以来负责学校重点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工作,该专业被遴选为校特色专业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优秀专业,目前本专业在建省级质量工程平台建设项目3项。

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的《无机非金属材料》校重点课程验收结果为优秀等次。

任职副教授以,个人先后主持和承担了12项省、厅及校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撰写会议及教研论文12篇,其中公开发表教研论文8主编参编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6部,主编校本特色教材3部。

多年来致力于无机硅、炭等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应用技术开发,以及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研究。先后参加并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林业局“948”创新重大项目子课题及安徽省自然基金等课题3项;主持了安徽省高校自然基金重点课题、安徽省高校自然基金、蚌埠市科技计划项目及校重点学科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及人才基金等科研课题6项;以排名第二角色承担了安徽省高校自然基金、省青年基金等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近五十篇,其中6篇次被SCI收录、9篇次被EI收录。申请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目前已获授利专利16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项。

荣誉称号

2002年被遴选为校青年骨干教师;20032月被遴选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五’优秀人才计划”首批省级青年骨干教师;荣获2010年度南京林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01月被聘为蚌埠市万科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201012月被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聘为科技特派专家;201111月被安徽省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厅及教育厅批准为省科技特派员;2013.11~2014.01选派赴台从事高访与学术交流。

备注




上一篇文章:陆晓民
下一篇文章:易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