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徽盛农集团董事长夏金林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10日 15:41 陈志全 点击:[]

    11月9日下午,安徽盛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科技学院校友夏金林应邀在新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日本农业发展情况及盛农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全体研究生和农学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汪建飞主持。

    夏金林的报告从日本农业发展概况和盛农生态农业发展情况两大部分展开。他详细介绍了日本休闲农业政策,经典休闲农场,美丽乡村的景观发现与营造,都市农业的发展,农产品文化创意设计,农产品流通与售卖,自然教育与亲子体验活动,景区,度假村核心吸引力的打造等方面的内容;接着又对安徽盛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概况和主要做法做了详细解读。

    汪建飞对此次学术报告会做了详尽的总结,并结合此次报告会主讲人夏金林校友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事业上要勤快,要自信,要奋斗,做一个素质更加综合的人。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对日本生态农业发展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对夏金林董事长展现出的生态农业管理和认识为之倾佩,领悟到在现代生态农业研究中,学习借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夏金林董事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既能把农业学科最前沿的学术发展动态传递给学生,又能与课堂教学形成互补,是研究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为师生发展提升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和2017级研究生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来我校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