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2018年06月07日 16:31 邹海明 点击:[]

    为深入推进《安徽科技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6月7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指出,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时间紧迫,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坚定信心,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要创新举措、做实目标。要将各自的任务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拿出建设思路和举措,制定路线图,挂图作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完成目标的同时,还要查摆存在哪些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是什么,措施是什么。此外,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主动承担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一锤接着一锤快速敲。

    李震指出,坚定信念、聚焦重点,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安科精神;掌握主动、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常规工作,大力争取奖励、学科平台、办学经费等不确定变量;紧跟形势发展,抓住一些行业类项目、重点实验室、平台等申报机遇;综合实施、协同推进,全校一盘棋,切实做好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

    郭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核心指标和基础指标之间的关系,在重视核心指标建设的同时,加大基础性指标建设,切实发挥以强补弱、锦上添花的效应;明确重点、提前谋划和培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在人才培养水平中的价值导向以及对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支撑作用。

    研究生处处长、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对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指标和四个相关报表填报的截止日期进行了解读。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各自指标进行了现状分析并提出建设思路和举措。各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师资队伍、项目经费、流动岗设置等方面对各自学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特约通讯员:邹海明)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全国首届“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通过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