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参加全国首届“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

    2018年06月19日 17:31 邹海明 点击:[]

    全国首届“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6月1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在高等教育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价值,指出每个高校都要有胸怀和使命,研究生发展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对教育学科建设的意义,并用翔实的数据说明研究生教育是教育学部人才培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教育学部必须担负着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的重任。

    会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钟秉林教授作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与质量建设》的主题报告,《我国社会需求变化与学位授予体系发展前瞻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姚云教授做了《基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学位授权审核与政策解读》学术报告。

    会上,汪建飞作了《立足企业和行业需求,构建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特色举措和创新方法,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上一条:浙江万里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