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16级研究生吴培金勇救落水者 感动安科师生

    2018年06月25日 08:55 江旭聪 点击:[]

    621日晚,我校凤阳校区西区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我校农学院2016级研究生吴培金奋勇救起了两名不慎落水的学生,霎时间赢得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纷纷点赞,感动了整个安科校园。

    当时,我听到有人掉湖里了,也没想那么多,只想到有人有生命危险,需要帮助,立即就跳下水去救人。”23号晚,面对笔者的电话采访,吴培金憨厚地说,这没什么值得传的,我相信在那种紧急情况下,不管是谁,大家都会像我一样去做的。”  

     

     

      

    吴培金,男,26岁,湖南湘西人,农学院2016级作物领域研究生。621日晚8:30左右,他在经过学校东门时突然听到西区师琴湖水塘边有人大喊“快救人,快救人……”。听说有人落水了,他匆匆忙忙地跑到湖边,只见2名学生落水,并在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吴培金不顾自身安危,立即跳入2米多深的深水中,并从水底托举落水学生,并在岸上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将落水学生解救上岸。而在救完人看到落水学生已经脱离危险后,吴培金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笔者随后也来到了事发现场,只见岸边写着“水深危险,切勿靠近”的警示标语,笔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同学,大家也都表示,师琴湖的水蛮深的,有的地方深不见底。难道,吴培金跳下去之前没有过犹豫?在面对笔者采访他表示,“当时就是出于本能,下水前,并不知湖水有多深,所以什么都顾不上想,只想着把人救上来,来不及脱衣服鞋子,身上的手机也没拿出来就跳了下去。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吴培金也感到有一丝后怕,“在我游到中间往上拖他们的时候,落水学生死死抱住我,我个子不是很高,力气也耗尽了,已经沉到水底了,但是救人要紧,我就使劲全身力气托着他俩往岸边游,不过看到他们成功获救了,我心里开始很开心的。”

     “他平时给我们印象就很不错,大家相处也很融洽。研究生处兰彬老师说,“这个湖南小伙平时总是笑呵呵的,心地善良,乐于助人”。

    吴培金见义勇为的事迹一经传开后在学校师生中间成为美谈,安科人纷纷为这位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认为吴培金的义举在传递了安科人身上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安科人的精神面貌。622日,学校专门下文,决定对吴培金同学进行通报表扬,并号召广大同学学习吴培金同学见义勇为的优秀品德,积极弘扬安科精神,争做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面对赞语和荣誉,吴培金却十分淡然平静,不愿意被贴上“英雄”标签:“我相信碰到别人有危险或困难,而自己又有能力去帮助的时候,人人都可以像我一样去做;我还要在更多方面加把劲,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就能更多地帮助别人。”

     

    上一条:我校承办“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联盟2018年年会 下一条:浙江万里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