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委党校专家来校作报告

    2018年12月20日 14:41 江旭聪 点击:[]

    12月18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晓亮应邀来校为我校农业硕士研究生作了《小岗“大包干”的历史叙事及启示》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主持。

    报告中,张晓亮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发出 “当年贴着身家性命干的事,变成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成为中国改革的标志”这一感慨切入。以叙事的口吻娓娓道来,向同学们讲述了40年前小岗村“大包干”的历史事件,并且通过大量第一手资料以及他在小岗村挂职的亲身体验和切身感受,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三个层面对小岗村农村改革的历史和我国的农村改革历史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梳理,详细解答了小岗村“大包干”成功的秘诀和现实启示。

    张晓亮认为,小岗“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它首先是由小岗人演绎的,他们穷则思变,以风险共担的方式演绎了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它又是在改革开放的大趋势中产生的,没有安徽的务实创新、敢于担当,没有中央的解放思想、敢试新路,小岗的大包干只能是昙花一现。它是人民群众、地方政府、中央三者合力的结晶,它是改革的勇气、胆识与智慧的融合。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继续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定人民立场,勇于改革,敢于担当。

    付光玺在总结时说,张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慷慨激昂,特别是张老师以党校教师特有的思路、特有的气质、特有的魅力向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性课、人生课、专业课,报告信息量大、满满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要把报告精神融入到对专业研究的过程中,早出成果、快出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处部分老师和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滨州学院考察团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