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2018年12月20日 14:45 江旭聪 点击:[]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刚刚闭幕之际,12月19日上午,我国知名“三农”专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奇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专场学术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亲切会见了刘奇先生。

    上午9时30分,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蒋德勤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奇以《乡村振兴重在“三转”》为主题,结合自己对“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体会,从观念转轨、动能转换、治理转型3个方面,以丰富的实例、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的深刻内涵,以及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等重要问题。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对于广大师生特别是对我校农业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加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开拓“三农”工作视野和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奇先生的报告语重心长、语言风格独特,给同学们留下来深刻印象,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时间,同学们一直在边听边记录,还有不少同学都在全程录音,听完报告后,广大师生特别是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大家也都纷纷认为,刘奇先生的报告思路清晰流畅,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针对性、也有指导性,对我国“三农问题”的分析特别透彻,对“三农”的发展走向观点新颖,信息量大,特别是把高深的理论用最朴实的语言向我们娓娓道来,收获特别大。

    蒋德勤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刘教授的报告对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这次报告会对我们特别是广大研究生同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报告会的机会,全面把握和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科学研究中去。

    报告会结束后,蒋德勤还向刘奇先生现场颁发了“安徽科技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刘奇先生长期从事三农研究,是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国家扶贫开发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也是我国多所著名大学的兼职教授,曾任中共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近些年有四十多篇文章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多次参加中央领导同志召开的三农工作座谈会,曾应邀赴中南海参加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的六人座谈会。近几年,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研究文章200多万字。已出版《刘奇文丛》六卷、《中国三农“危”与“机”》、《贫困不是穷人的错》等十余部著作。在人民网、中道网、爱思想网等多家网站开设专家专栏。(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科技小院10周年纪念会 下一条:省委党校专家来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