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度研究生高水平SCI论文TOP5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年01月20日 09:33 江旭聪 点击:[]

    1月18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研究生高水平SCI论文TOP5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蒋德勤,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立明教授,上海优仕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家富,校人事处处长刘东楼,校友联谊办公室主任彭光明等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研究生处处长、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主持。

     

    蒋德勤首先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捐赠校友基金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多回母校传经送宝。他强调,刘立明、柏家富等十位杰出校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骄人业绩诠释了安科校友的奋斗史,给全体安科学子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现如今,在各行各业都有我们安徽科技学院走出去的杰出校友,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辛勤工作,这也充分证明了安科是优秀人才成长的摇篮;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干出好成绩。同时,他希望在校的全体安科学子不辜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以两位校友师兄为榜样,向广大优秀校友学习,让榜样的力量代代相传;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校友的殷切期望,无论走到哪都要做一名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的人。

    柏家富代表校友作了即席发言,以感人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求学,创业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1998年毕业走出校门后始终充满激情、充满自信,始终没有忘记老师当年的殷殷教诲,如果说感谢母亲给了他生命,那就要感谢母校给了他梦想,母校始终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毕业20多年来,他虽然经历了很多坎坷,但始终能够感觉到母校一直是自己的坚强后盾,所以一直觉得自己非常幸福,这种幸福的源泉就源自安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要打好基础,学好专业知识,让安科精神在安科人身上代代相传。

    李升和宣读了2018年度高水平SCI论文TOP5奖励计划获奖研究生名单。王倩、高丽、黄萍、周可柔等4位同学获得“安徽科技学院2018年度高水平SCI论文TOP5奖学金”。

    刘立明、柏家富两位优秀校友代表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合影留恋。

    王倩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她对学校提供的良好科研环境,对导师的悉心培养及实验室团队成员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表达了对两位校友师兄人生奋斗史的敬意,并表示今后不论走到哪,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发扬安科人身上特有的安科精神,时时刻刻不忘为母校争光。

    颁奖仪式后,刘立明为中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作了《如何设计和撰写SCI论文》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刘立明以自己实验室团队为例,从确定任务目标、寻找关键科学问题、设计研究内容、得到实验结果、调整研究方案、获得创新成果等方面详实而生动地剖析了如何撰写SCI论文的思路和方法。并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研究生们可以学有所获,将经验转化为自己的能力,逐步掌握研究的方法和思路。刘教授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严谨的学术风范给师生们留下来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自己飨食了一场学术盛宴,受益匪浅。

    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中青年教师代表和在校研究生参加颁奖仪式、聆听了报告。(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走进多肉大棚 下一条: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我校举行优秀校友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