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安徽工程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2019年06月20日 16:48 马晓辉 点击:[]

    6月14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安徽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研究生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研究生处处长、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徐春,研究生处秘书马晓辉参加签约仪式。

    李震首先介绍了我校新校区建设和2020年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进展基本情况,并就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学校2020年在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建工作的同时,拟申报3-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对于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及办学层次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达到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王绍武指出,安徽工程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两个学校有着很深的渊源,联合培养研究生,体现了双方的互相信任,安徽工程大学一定会积极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创建工作。同时他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研究生培养要求,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二是要严格按照安徽工程大学硕导遴选条件,推荐恪守学术道德、学术成果显著、科研能力强的教师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与校内导师共同完成研究生的联合指导工作;三是要对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从严管理,合理安排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住宿,提供适当的生活补助;四是要积极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推荐优质生源报考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最后希望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加强沟通交流,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做好做实。

    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部主任费为银与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李升和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上签字。

    会上,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签约仪式后,李震一行在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宁的陪同下参观了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的建设。国际工程师学院是安徽工程大学与芜湖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项目,校区占地面积532亩,分为一期和二期,功能区划分为教学区、科研区、创业(产业)孵化区、生活服务区几个部分。安徽工程大学着力把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我校与安徽三联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下一条:石河子大学教授应邀为我校硕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