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19级研究生赴企业开展课程实践调研

    2019年10月28日 09:36 江松 点击:[]

    10月26日,我校2019级全体研究生在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汪建飞、研究生处秘书马晓辉及学校督导员张雪梅、费荣丽等带领下,前往当涂县丹阳湖盛农农场开展《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课程实践调研活动。农场负责人夏金林热情接待了母校参加实践调研活动的全体人员。

    夏金林首先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工厂化的育秧流程、现代化的大米生产流程及新型收割机等农业机械设备,观看了稻鸭共生稻田,“猪睡软床”的新思路生猪养殖场;并介绍了农场以生产优质粮食为主业,以生态休闲为特色,集蔬菜瓜果种植、畜禽水产养殖集加工经营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循环生态模式。

    农场环境及示范基地考察后,夏金林又为全体调研成员做了“多功能大循环农场构建与商业模式创新”的专题报告。夏金林以“安科”学生时代,以及工作、创业等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盛农农场自2009年成立以来孕育出的“从农场到餐桌的营销方案”;讲述了以社会带动,科技进步,生产模式培养等方案实现新时代农民共同富裕的企业愿景;最后提出“农业主体大多数仍然处于困难期”、“产业融合不到位”等农业行业和市场存在的问题,并且期望能够抓住“乡村振兴”、“高效益品牌农产品”等战略机遇,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报告极大地提高了全体研究生对农业发展的信心,提升了研究生对农业事业奋斗、奉献的激情。

    最后,汪建飞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研究生向夏金林学长学习,在今后能始终保持勤奋的学习状态和创新产业的奋斗激情,告诫全体研究生作为农业专业的高层次技术人才,一定要为中国未来的农业发展有责任、有担当。

    本次课程实践调研活动,全体研究生加强了对现代农业发展实践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浓厚兴趣。(特约通信员  马晓辉)

    上一条:我校首期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关闭